ramsun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sramsun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PSRAM芯片QPI接口APS6404L专用于智能手表存储

已有 2526 次阅读| 2021-1-19 16:04 |个人分类:SRAM|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PSRAM, PSRAM芯片, APS6404L, 伪SRAM

随着移动技术的发展,许多传统的电子产品也开始增加移动方面的功能,比如过去只能用来看时间的手表,现今也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或家庭网络与互联网相连,显示来电信息、Twitter和新闻feeds、天气信息等内容。
 
智能手表的工作原理主要是是将手表内置的系统全部都智能化,然后搭载智能手机系统而连接于网络而实现智能手表的多功能。
 
智能手表基本功能
1、智能清扫
2、自主导航
3、边缘清扫
4、人机界面
5、防止掉落
6、低噪节能
7、记忆功能
8、停机保护
 
智能手表的组件构成
压电陶瓷晶体(Piezo) —当通电时,此材料可扩张和收缩。手表中的压电晶体作为一个微小的扬声器驱动器,使智能手表能够发出声音。
 
印制电路板(PCB)—PCB通常是由玻璃纤维制成的多层线路板。PCB板表层和底层布有许多细铜线,它们可以将电流引入到板上的各个部件中。 主板、SIMM板、信用卡内存板都属于PCB板。智能手表中的 PCB 板能够承载CPU、存储器和无线电芯片。
 
中央处理器(CPU) —智能手表基本上算是一台处理特殊作业的微型计算机,CPU是该计算机的大脑。
 
存储器 —同样也像一台计算机,智能手表需要存储器执行功能。智能手表使用512千字节的只读存储器和384千字节的随机存储器。智能手表使用QPI pSRAM型号APS6404L-SQR-ZR的QPI PSRAM作为存储器
 
DirectBand 无线电接收机芯片—此芯片专用于智能手表并且是 MSN Direct 服务与手表之间的连接桥梁。这些芯片是SPOT技术的核心部分。
 
电池 —智能手表电池是可再充电电池。Fossil Abacus配有一个再充电底座,但是其他型号的手表可使用插墙式适配器。每次充电后的使用时间,取决于您在频道网络上的冲浪时间(以及您所购买的智能手机的型号)。Abacus 每次充电后最多可以使用两天。
 
电感式充电线圈—用于电池充电。该线圈附着在手表背面的接触面上。 当此接触面与手表底座上的充电金属板接触时,智能手表电池就可以通过电磁感应开始充电。

APS6404L该伪SRAM存储器器件具有高速,低引脚数接口。它具有4个SDR I/O引脚,并以高达144 MHz的频率在SPI(串行外围接口)或QPI(四外围接口)模式下运行。存储器的数据输入(A /DQ)依靠时钟(CLK)来锁存所有指令,地址和数据。它最适合于低功耗和低成本便携式应用。它结合了无缝的自我管理刷新机制。因此它不需要系统主机支持DRAM刷新。自刷新功能是一种特殊设计,可最大程度地提高存储器读取操作的性能。3封装信息APS6404L PSRAM芯片提供标准封装,包括8引线SOP-8L(150)和高级封装,8引线USON-8L 3x2mm。AP Memory代理商英尚微电子提供驱动、例程以及必要的FAE支持。

APS6404L-SQR(sop8 1.8v).pdf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3

    粉丝
  • 0

    好友
  • 3

    获赞
  • 21

    评论
  • 16797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9 21:44 , Processed in 0.031923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