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forlinx2013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14853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高速公路测速-为您揭秘如何快速设计雷达测速仪器-ARM方案-飞凌嵌入式核心板 ...

已有 1399 次阅读| 2020-9-16 13:35 |系统分类:嵌入式| AM335x

  

超速成为交通事故的首要杀手,特别是像高速公路这些速度快的道路,超速引起的交通事故就更加频繁了。所以安装测速仪的目的就是为了有效减少因超速引起的交通事故。( 现已经广泛用于警察超速测试等行业。 

 

一、 智慧交通广域雷达测速仪概念理解

 

1、雷达测速是什么?

原理:测速雷达主要利用了多普勒效应( Doppler Effect),当目标向雷达天线靠近时,反射信号频率将高于发射机频率;反之,当目标远离天线而去时,反射信号频率将低于发射机率。如此即可借由频率的改变数值,计算出目标与雷达的相对速度。

 

2、 智慧交通 网络中广域雷达测速的理解

 

 检测技术分为了三大类:点、面、网。

 

“点”是传统的线圈和地磁的方式,主要实现点的数据采集;

 

“面”是主要是视频和雷达技术,这两种技术在近几年发展迅速,可以实现大区域的检测;

 

“网”主要是目前互联网公司提供的抽样车辆的轨迹数据,该数据为交通的宏观决策提供了较好的支撑。

  

 

 扩展:交通雷达技术的发展可分为主要三个阶段。

 

第一是单纯的测速技术,利用多普勒原理实现目标速度检测,但对于低速目标检测精度较低。

 

第二是测速 +测距技术,典型应用是卡口触发雷达,在规定的范围内提供数据触发信号。

 

第三是测速 +测距+测角(广域雷达),将角度的概念融入进来,可精准的判断每一个目标的即时位置和即时速度。

 

二、 雷达测速仪

一般道路上的雷达测速仪分为固定测速和移动测速两类。固定测速又分为定点式雷达测速和区间测速。固定测速顾名思义就是指定点式安装测速仪的方式来进行定点测速。区别于移动测速的灵活性,移动测速仪可以在同一条道路不同位置、也可以是不同道路进行灵活测速,一般移动测速多以警车巡逻测速的方式进行。

(1)高速公路横杆顶装式

通过将测速仪安置在龙门架或者其他横杆上,通过将测速仪与地面摆放呈一定角度(测速仪与路面夹角不宜超过 30度)。

(2)移动测速仪

将雷达测速仪安装在交警巡逻车上或者装在三脚架上摆放在道路两边进行踩点式测速。

 

三、 推荐方案: 飞凌嵌入式FET335XS 核心板

FET335XS核心板 ARM  Cortex -A8架构,运行频率800MHz。核心板所有元器件均采用工业级,整板运行温度-40℃~+85℃,经过了严格高低温测试。

广域雷达模块 Smartmicro雷达:监测路面信息,只输出车辆数据,业主要监测交通事件分析,需要雷达数据处理单元。

推荐原因

模块接口:网口、 485串口

系统: linux系统;

主频: 800MHz-1GHz

温宽:工业级

原生网口: 2路,1路 接后台服务器,1路,接广域雷达模块

串口: 1-4路不等,485,广域雷达模块

客户需求: 2个 千兆网口,邮票孔

应用场景:高速公路 龙门架

业务:实现对雷达数据分析和处理 ,监测交通事件,上传中心服务器,辅助交管部门对车辆信息监测。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0

    好友
  • 0

    获赞
  • 0

    评论
  • 2124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8 23:24 , Processed in 0.019459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