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wang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dacong99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关于cadence仿真的稳定性判别标准

热度 4已有 7450 次阅读| 2018-12-18 10:52 |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稳定性判定标准很多。最常用的是Phase margin和gain margin;
Phase margin主要是用在放大器的小信号仿真(AC,PAC,stb,pstb等)。PM是基本判定,通常要求至少大于45度。一般设计在70以上,45度容易出现负反馈过程ripple。
gain margin通常是用在miller补偿后,miller补偿容易把Phase补上来,但gain也容易补上来出现一段比较平坦的gain,容易出现gain刚好在0dB之下一点点,一长段,这时其实容易出现震荡。gain margin通常要6dB之下。

在射频中,从两端口角度考虑问题,就是S参数中,稳定性判据。基本就是S11,S22必须<0;K因子>1; 
从两端口S参数定义就可以看到,SP的稳定性是针对两端口,并且没有变频的。

在cadence中,SP,PSP仿真,2 port,没有变频。可以采用Kf和B1f;
candence定义的kf和b1f和通常教科书的K factor有差别;和ADS的Mu也有差异。

大致是:
Kf要求>1; b1f>0就是稳定的。+S11,S22>0; 

负载稳定圆和源端阻抗稳定圆。主要就是说负载阻抗或者源端阻抗变化下,2端口是否还稳定。

稳定性圆的本质就是在smith原图上。源(或者负载)阻抗变化时,阻抗稳定区域和阻抗不稳定区域被分成两个部分。这个分界线刚好就是一个圆。(至于为啥是一个园,推导一下就知道了)。至于这个圆内是稳定,还是圆外是稳定的,需要看S11,S22等其他来辅助判定。

绝对稳定就是说这个圆在smith原图外,并且稳定区域在稳定圆之外,这就是绝对稳定。因为我们的阻抗只能在smith原图单位圆之内出现。



4

点赞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7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1

    关注
  • 35

    粉丝
  • 17

    好友
  • 144

    获赞
  • 191

    评论
  • 11382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8 22:30 , Processed in 0.015829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