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ie_zhang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91090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AHB burst功能理解

热度 2已有 4689 次阅读| 2018-1-17 13:44 |个人分类:协议理解|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最近想一个问题: AHB协议中 Burst的意义何在,为何要有这种feature?

答:
(1) ”只发首地址,后续地址不用发“用于降低功耗之类 肯定是不对的。因为AHB协议明确规定收地址发出后,接下来的地址一个也不能少。

(2) 对于从机来说,不同之处在于,从机可以提前知道”主机的访问计划“,进而提早做准备,对于特定的从机来说,能够显著提高效率。
     举个例子: 对于单周期访问,零时延的SRAM/寄存器来说,burst没有起到作用。但是对于一些慢速的从机,例如DDR,就可以提前知道主机的访问,然后以pipeline的方式访问某个打开的row,提高效率,如此。

点赞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勇敢的小牛 2020-10-28 16:49
解决了疑惑,可以互加一个联系方式吗交流学习
回复 rvisk 2021-9-20 14:33
因为AHB协议明确规定收地址发出后,接下来的地址一个也不能少。

---------------------既然有burst控制信号,为啥还需要地址一个都不能少
回复 charlie_zhang 2021-10-18 09:19
rvisk: 因为AHB协议明确规定收地址发出后,接下来的地址一个也不能少。

---------------------既然有burst控制信号,为啥还需要地址一个都不能少 ...
主机发起burst,并不代表从机一定能够处理,例如处理一半的时候说,“我遇到了突发状况,要early terminated提前结束”
其实协议是按照现实的处理方式来制定的,多想想自然的人的理解方式,协议就更容易理解了。
回复 charlie_zhang 2021-10-18 09:20
勇敢的小牛: 解决了疑惑,可以互加一个联系方式吗交流学习
可以加个好友!
回复 rvisk 2021-10-18 13:56
charlie_zhang: 主机发起burst,并不代表从机一定能够处理,例如处理一半的时候说,“我遇到了突发状况,要early terminated提前结束”
其实协议是按照现实的处理方式来制定的, ...
我还是无法理解,为啥有提前结束,就需要burst每拍都需要地址 :)
回复 charlie_zhang 2021-10-18 14:08
这个地址incremental总归要由逻辑做,有两种做法
  a. master侧做(协议规定)
  b. slave侧做计数
如果slave侧做,其实到最后master还是要对response做计数,来判断回来的response到底是第几个个,burst reponse什么时候结束完成?
从这个角度来说,两个做法功能上都是可以的,只是这里有些tradeoff, 做法b增加了设计复杂度,这是个人理解。
可能制定协议的人还有一些特别细节的考虑。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30

    粉丝
  • 12

    好友
  • 73

    获赞
  • 18

    评论
  • 1099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9 17:23 , Processed in 0.025628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