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1wugang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7789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嵌入式公共查询终端解决方案

已有 1046 次阅读| 2007-1-8 22:50 |个人分类:方案

天气: 晴朗
心情: 高兴
嵌入式公共查询终端解决方案
     随着人们对信息获取方式的要求越来越高,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对于快速而方便地获取信息的愿望越来越强烈,公共查询受到人们的欢迎。在学校、图书馆、政府办事大厅、银行、电信公共场所,均有公共查询机出现,为大众提供信息查询服务,方便办理业务、工作事务以及个人事务。目前公共查询机主要采用触摸屏或普通计算机方案。
     在公共查询系统的使用过程中,基于PC机的系统暴露出了明显的缺陷:查询终端的维护者为了保证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每台用于公共信息查询的PC机均需加装硬盘和保护卡,以防止公共用户随意更改系统设置,因此增加了不少额外成本投入。同时,在写保护卡之后,硬盘空间的大部分甚至绝大部分资源闲置不用,造成了极大的浪费。而且PC机系统软件的安装配置以及硬件系统维护的工作量很大。此外,在开放环境下,设备受灰尘、温度、湿度等外在因素影响较大,硬盘、光驱等设备损坏较快。
     嵌入式公共查询终端,可分布在规划地点,并通过现有的internet网络连接在一起,按照统一的公共服务标识和统一的服务标准来运行。海特克嵌入式公共查询终端采用自主开发的嵌入式信息终端,根据应用领域的不同需求,所进行的量身定制开发。由于海特克在过去多年研究中,成功地将QT/Embedded、MiniGUI和MicroWindow等嵌入式图形引擎运行于信息终端上,为上层应用程序开发提供了丰富友好的人机界面。在此,将嵌入式公共查询系统终端的解决方案作如下简要的介绍:
     1.组建B/S模型的网络公共查询系统
     通过在嵌入式信息终端上运行自主开发的嵌入式浏览器,支持对HTML,JSP的解析,支持FLASH,支持多种图片格式的解析,因此基于此终端可建立支持B/S模式的动态查询系统。用户可选择自行开发web服务器,也可选择海特克开发查询系统的服务器系统。
     嵌入式信息终端的网络连接建立在TCP/IP网络基础上,不需改变现有web服务器的任何程序或配置,利用现有的网络连接将分布的终端与服务器连接起来,既可迅速的建立如图书馆公共查询等基于B/S的公共查询系统
     嵌入式信息终端上运行自主开发的音视频播放工具,可以利用终端的空闲时间播放各种视频音频的广告或者宣传文件.
     嵌入式信息终端上运行自主开发的FLASH播放工具,可播放FLASH格式的广告。同时,可以利用FLASH工具下载服务器端的FLASH程序,完成如交通行走示意等功能,结合支持JSP的嵌入式浏览器,利用智能的路径算法,可动态的显示两点之间的路径。
     2.二次开发组建C/S模型的网络公共查询系统
     基于海特克提供的图形界面API,自行开发或者借助海特克研发人员开发专业软件进行二次开。例如开发股票分析软件,终端利用网络连接到专门的网站自动下载历史股价等数据,然后可在线自动进行技术分析,也可进行离线分析,在技术分析图上显示买卖信号,网络连接稳定,准确率高。
     系统信息全部放在服务器端,信息的更新全部由服务器端完成,升级方便。 同时,采用触摸屏,使用方便。
     由于嵌入式系统的特性,使其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得到极大提高,嵌入式终端本身不含硬盘、软驱和光驱,所有程序和数据都保存在服务器端,有效地防止了人为破坏和主要数据的丢失与泄漏,而且也不易从外界感染病毒。视窗终端本身几乎不存在升级问题,要考虑的只是服务器端的升级问题,而服务器端的升级相对于客户端的升级而言简单而快速.
     采用嵌入式终端的解决方案,使系统的建立降低了总体拥有成本(TCO),除了因为管理维护的工作量减少而降低了人力投入成本外,由于终端的性能取决于服务器运行的特性,网络升级换代而付出的代价也远低于采用PC机或无盘工作站。系统最突出的优势在于安全性、可靠性及易管理性。
  •实现B/S模式公共查询系统。基于B/S模式的公共查询系统的查询功能的实现主要在服务器端完成,因此查询功能的实现不受终端的影响,只需将嵌入式终端替换现有的PC即可,所开发的嵌入式终端可将浏览器设置成开机自启动,并且最大化覆盖整个操作屏幕,对操作者屏蔽终端的其他功能,避免用户操作不当而引起像PC机一样出现的不稳定现象。
  •实现C/S模式公共查询系统。运用海特克成熟可靠的嵌入式终端程序,可以与专门的服务器端软件进行通信,获取服务器端的原始数据或者结果数据,生成使用者容易识别和阅读的表现形式。
  •实现多媒体文件的播放
  •可在服务器端对终端统一控制
  •操作简单:公共查询终端系统是服务于大众的平台,简单直观的触摸界面让不同文化背景的人都可享受同等质素的服务。
  •稳定可靠,满足户外环境要求:触摸屏稳定可靠,无漂移,无需周期性校准,且提供防尘、防水、安全防暴的专业解决方案,满足户外环境和高频率应用要求,使系统发挥最大的效能。
  •节省成本,产生效益:利用触摸技术的信息查询和电子商务平台,帮助政府和企业更有效运用资源,因无需进行按钮布线,费用和安装人工大大减少,产品设计变得更简单,能有效降低营运成本,同时带来收益。
  •可简便全面升级:采用触摸屏,替代了机器面板上的固定机械按钮,只需通过软件就可实现全面升级。
  •可进行二次开发:可提供GUI的API,供使用者进行二次开发。
  •图书馆公共查询
  •交通导向查询
  •天气查询
  •股票分析查询
  •电子商务查询
  •其他公共查询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0

    好友
  • 0

    获赞
  • 0

    评论
  •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4 14:18 , Processed in 0.029502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