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l1314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69982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icc Congestion

热度 2已有 4351 次阅读| 2019-12-4 17:48 |个人分类:EDA_Tool|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icc, Congestion, Congestion


在ICC中有一个命令"
set_keepout_margin -type {soft|hard} -outer {$fillter2 0 $filler2 0} [get_cell   aoi* ]
above is wrong
set_keepout_margin -type {soft|hard} -outer {$fillter2 0 $filler2 0} {oai*   aoi* }
这个是在某个特定的Cell边上+ padding,预留一些空的位置,主要用来减少局部的Congestion用的

ICC里头还有一个命令”
set_congestion_options  -max_util {$intial_val+2%} -coordinate {X1 Y1 X2 Y2}]
这样子就可以比较好的控制Congestion的问题了。

ICC 中有关阻塞(congestion)的设定  

   

自动布线最根本的任务是完成布线。在完成布线的前提下,才能考虑到其他方面的优化。虽然ICC提供了强大的布线工具,但在种种条件的约束下,依然会造成布线的失败。我在实际工作中,学习和参考了相关资料,总结了一些方法供大家参考。  

   

参数设定:  

placer_max_cell_density_threshold -1  

placer_enable_high_effort_congestion false  

placer_enable_enhanced_route false  

physopt_ultra_high_area_effort false  

   

以上参数通过set 或 set_app_var 设定。通过参数字面的意思即可以了解到其用意。可以看到,解决阻塞的方法无非就是降低单元密度(使用率),具体表现在:密度限制、多次阻塞分析、提供更准确的阻塞图、允许删除更多的单元。  

   

此外,set_paramenter还提供了更多变量的设定。过分的时序约束也会造成单元面积的增加。  

   

命令设定:  

使用封装好的命令进行设定更为安全,也可以得到更多的帮助与解释。  

set_pnet_option 限制power rail 下面是否能摆放标准单元。  

   

set_congestion_option 设定最大使用率,其中-layer 选项已被 routing guide 所取代。  

   

set_area_recovery_option 已被 set_congestion_option 所取代。  

   

set_keepout_margin 通常用来为hard macro增加类似 padding 的设定,以阻止标准单元的靠近。实际上,将其应用与标准单元,可以得到意外的效果。  

   

手工设定:  

Placement blockage  

Routing guide  

Bound / plan group/ voltage area  

限制区域或将电路限制在某块区域,以达到减少模块单元密度、理清模块间布线的目的。  

   

辅助设定:  

RP (Relative Placement) 用于理清 data path ,从而达到减少布线的目的。  

Partition 附带使用率的设定,目前还不知道如何更好的进行运用。  

   

优化命令:  

placement with -congestion_driven  

以减少阻塞为目的的计算方式,进行摆放。  

   

VFP (Virtual Flat Placement) with –virtual_IPO 允许单元宽松的摆放,而非紧紧的靠在一起增加布线的难度。  

   

refine_placement 对摆放进行单独的优化。  

Commands with –congestion option: place_opt, psyn_opt, route_opt 优化时调用阻塞优化。  

   

参考数值:  

route_global / route_zrt_global / route_fp_proto –congestion_map_only  

report_congestion   

生成布线阻塞图,提供阻塞依据,产生阻塞信息以评估布线可行性。  

   

Both Dirs: Overflow = 11194 Max = 5 GRCs = 11924 (0.47%)  

max > 10 OR GRCs % > 2% 布线失败的可能性较大。  
1

点赞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saicom 2022-8-28 19:35
RP (Relative Placement) 用于理清 data path,这个方法是按寄存器来选择相关的cell放一起吗
综合后的aoi,oai相关连线很多,不知道怎么选择哪些放在一起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0

    粉丝
  • 0

    好友
  • 38

    获赞
  • 9

    评论
  • 1271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19 17:32 , Processed in 0.016546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