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胡运旺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686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政府呀,别就只盯着海归!

已有 2112 次阅读| 2009-10-15 13:15 |个人分类:创业分析

今日,安排一本土IC创业团队和一开发区招商的朋友聊聊。招商的朋友说:对于一个初创的IC公司,没有海归在团队里担任主要负责人甚至法人,项目扶持资金是难以申报的,即使有,也很少,云云...

 

按照二八定律的说法,IC中,有20%的属于中高端技术含量的,80%是非中高技术含量的。中国IC大力发展已经10来年,目前已经培养出了相当多的人才了,完全能设计出这80%的非中高技术含量的芯片。

 

中国目前的电子通讯整机厂家,80%的也非走高端路线,需要的是80%的非中高技术含量的芯片。

 

中国IC行业,80%的公司,得通过大量的做中低芯片的积累,锻炼了人才,培养了客户的忠诚度,积累了公司管理运营经验,特别是一定的技术积累后,以及资金积累后,才可能去做高端芯片。对于中国初创公司,想做世界领先的IC,想直接跟intel、TI等开战,抢他们的市场,那绝对不是现实的做法。

 

首先要能爬得上高人的肩膀,然后才能站在高人的肩膀上!我们需要先从高人的腰部往上老老实实向肩部爬!既如此,因此,80%的IC创业公司,其实不需要什么海归!

 

另,就是有20%的IC创业公司,需要海归,也不需要海归在公司中做老大。因为海归绝大多数只有技术,IC设计的技术,但对于市场与公司管理,几乎都没有经验,特别是在大公司里的。(政府还希望海归在世界500强里工作过,可500强里有多少是IC公司呢)。搞IC公司,首先是做生意,需要懂中国市场懂中国销售的人;其次,公司,就得有丰富管理经验的管理者。因此海归回来,最好最好的位置,就是老三,抓技术研发。强行让没有市场经验和管理经验的海归去做法人做老大,实际上是害了他!

 

政府呀,别就只盯着海归!本土人才创业,目前才是最值得扶持的,最有成功做大的可能的!


更多相关文章请参见"胡说IC",http://www.kthr.com/bbs/index.asp

胡运旺  总经理
**************************
KT人才——专注于IC/电子/通讯猎头服务

点赞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ahang20070209 2010-1-19 10:30
现在的政府就这样,国外的一切都是优秀的,国内的都是........留点口德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6

    粉丝
  • 12

    好友
  • 0

    获赞
  • 8

    评论
  • 3096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0 07:05 , Processed in 0.014527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