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dgoat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wildgoat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ZZ]模拟电路仿真技巧---延长仿真时间(spectre的save和restart feature) ...

热度 11已有 4507 次阅读| 2020-7-6 21:16 |个人分类:Cadence|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spectre, 延长仿真时间

from: https://mp.weixin.qq.com/s/X6bwHw81sJXvGVbwc7DOVA

设想如下情景:

  • 设计ADC的时候,忽然发现跑了一天的结果拿出来做FFT,之前的取点数量算错了!我晕!怎么办?也就再多一点点的时间就行了,难道要重新跑一天?生无可恋……

  • 设计PLL的时候,我也不知道loop啥时候能settle,然后随便写了个截止时间,结果……果然不够……-_-

  • 或者做其他电路设计的时候,反正我就想再多跑一段时间吧!

作者君最近学到了一个可以在之前仿真基础上接着跑仿真的办法,拿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大家也能提供一些建议!

PS:作者君试过ADEXL和ADE Explore,都是可以的。ADE似乎不行。

嗯,又是熟悉的配方,来自ADEXL:

1. 打开ADEXL,在option下面选择Save,可以看到右边的对话框。
    1. )Simulation Results: 两个选项都勾上;

    2. )Results Location:选一个你设置的仿真文件地址。

640.jpgADEXL 的设置

2. 打开一个test state:随便填一个stop time

640.jpg

打开tran里面的Options选项, 在state file里面填两个东西:

1)State File Parameters: “write”和“writefinal” 可以用作接下来subsequent的初始状态文件。2)savetime: 可以设置任何中间值,这些时间对应的仿真文件都可以被保存下来,也可以拿来debug或者做subsequent 仿真的初始状态。

3. 拿到一个初始仿真结果:明显没有settle ---》我想多跑一段时间

640.jpg

4. 找到之前设置的仿真文件的存放地址:

640.jpg

如果使用ADE Explore,下次的仿真会覆盖之前的文件,建议把需要的文件复制到local的文件夹下面。

如果使用ADEXL,每次仿真会生成对应的interactive文件夹,虽然不一定会覆盖之前的文件,但是还是建议拷贝出来。

5. 设置继续仿真的时间:

640.jpg

这一次,我把stop time改成了750u(这个是实际的仿真时长,不是之前150us之后的750us)。继续打开options的state file,最后一行填入上一步copy出来的仿真文件,比如我拿的是最终150us的对应文件。

6. 继续仿真:

640.jpg

在simulation的log里面看到,starttime是150us,而且使用了我加入的150us的对应文件。最后确认一下仿真结果,在右图里面,可以看出来,仿真确实是从150us跑到了750us。

好了,完结,撒花!

PS: 遇到很长的仿真,可能把仿真分割成这样小段的,不太会被同学和同事complain?大家可以试试看哈!

PSS:不要问我为啥这个电压是negative的,我也不知道……我在debug……遁了

9

点赞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刘兴国 2020-12-25 15:05
太棒了,很详细!!!感谢大佬!
回复 风中的少年 2022-1-4 10:06
谢谢分享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21

    粉丝
  • 41

    好友
  • 269

    获赞
  • 117

    评论
  • 22096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9 20:57 , Processed in 0.016535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