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dgoat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wildgoat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ZZ]CELL相关概念

热度 1已有 2917 次阅读| 2020-5-13 11:09 |个人分类:Digital|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CELL

1、spare cell

备用cell,共流片时进行function eco和metal eco使用。

使用方法:add_spare_cellsadd_spare_cells -cell_name spare1 -lib_cell {AND2 OR2} -num_instances 250

2、level shifter

电平转换单元。该单元主要用于多电源多电压(MSMV)技术中,它通常不具备逻辑功能,只是用于不同电压值的Voltage Area之间的信号电平的转换。[2]

set_level_shifter shifter1_va1 指定level shifter的添加rule,相当于前缀名称

-domain VA1 指定Voltage Area

-applies_to input 指定level shifter在voltage area的input还是output

-source ss_top 指定supply set名字

-location parent 指定level shifter的放置位置,parent代表放在driver pin的父module

3、isolation cell [3]

通常用于电源关断技术(PSO)和多电源多电压技术(MSMV)。起到不同电压域之间的电压钳制和隔离作用。iso cell 有一个控制端 EN, 当 EN 无效时, A 端信号直接送到 Y 端,此时 iso cell 等效于一个buffer;当 EN 有效时,buffer 断开,Y 端保持固定的高电平或者低电平;上面这种 iso cell 有两组 power: primary power VDD 和 backup power VDDB,当 左边domain 关掉时, VDD off,此时就由 VDDB 供电,维持 Y 端的固定电平。

aHR0cHM6Ly9pbWcyMDE4LmNuYmxvZ3MuY29tL2Jsb2cvNjk4Mjg2LzIwMTkwNS82OTgyODYtMjAxOTA1MDkwOTM2MTQyNzEtMTUyNzQ0NDkzMS5wbmc.png

使用方法:insert_mv_cells

4、filler cell

单元库中与逻辑无关的填充物,可以分为IO filler以及普通的standard cell filler。

(1)IO filler,也叫pad filler,通常用来填充IO单元与IO单元之间的空隙。为了更好的完成power ring,即ESD之间的电源连接。通常是在floorplan阶段添加。

使用方法:

create_io_filler_cells

create_io_filler_cells -reference_cells FILLER

(2)standard cell filler

为了填充std cell之间的空隙。主要是把扩散层连接起来满足DRC规则和设计需求,并形成power rails。在route前后添加都可以。

使用方法:

create_stdcell_fillers

create_stdcell_fillers -lib_cells {mylib/FILL_2X mylib/FILL_1X}

5、delay cell

延迟单元。常用于datapath,相比较与buffer,可以添加更多的delay,用来修复hold timing。

6、buffer cell

作用同delay cell,用来增加延时。相比较于delay cell,驱动能力更强,但是添加的delay更小。因此大的slack可以使用delay cell,较小的用buffer cell。

7、corner cell

boundary cell中的一种,which fill the empty space between horizental and vertical end-cap cells.

8、antenna cell

9、end-cap cell

end-cap cell are typically nonlogic cells such as a decoupling capacitor for the power rail.

[1]以上回答部分参考微信公众号:数字后端IC芯片设计

[2]Low Power概念介绍<Level Shifter> https://www.sohu.com/a/219932778_99933533

[3]关于 isolation cell 的用法 - MioTech - 博客园 https://www.cnblogs.com/xiaoxie2014/p/10837155.html———————————————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每天一个小脚印」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hepiaopiao_wemedia/java/article/details/99701548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22

    粉丝
  • 42

    好友
  • 271

    获赞
  • 117

    评论
  • 22100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17 04:36 , Processed in 0.016928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