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dgoat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wildgoat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ZZ]Cadence的一些小tips

热度 5已有 2932 次阅读| 2019-9-5 19:32 |个人分类:Cadence|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ref: https://www.jianshu.com/p/77dd7d076e8d

经过这么多年的折腾,作者君突然发现自己对写代码的兴趣远远大于调电路,于是乎就天天不干正事地捣鼓Cadence和各种Script,在这里整理了一下,以分享给大家。如果大家也有各种有意思的东东,也欢迎分享。

在启动Cadence的目录下,有两个隐藏文件:.cdsinit 和 .cdsenv。其中 .cdsenv 是自己的环境变量,而 .cdsinit 是启动的初始读入文件。利用这两个文件,就可以使得Cadence变得更加人性化和更适合自己。

在 .cdsinit 里可以写入:

  • 启动时自动打开 Library manager:

ddsOpenLibManager()

  • 设定初始的CIW窗口大小:

hiResizeWindow(window(1) list(400:150 1200:600))
其中 400:150 和 1200:600 是左下和右上的坐标。

  • 设置script和verilogA的编辑器:

editor = "TEXT_EDITOR_NAME"
TEXT_EDITOR_NAME 是linux下文本编辑器的名字,比如:vim,gedit,emacs,atom等。
虽然我觉得vim就挺好用……最近突然发现atom也不错。

  • 设置ADE的仿真目录位置:

envSetVal("asimenv.startup" "projectDir" 'string "your directory")
默认的目录是在“用户名”下的simulation文件夹。

  • 设置undo的次数为10:

hiSetUndoLimit(10)
ps:好像virtuoso 6.xx的默认undo就是255次,所以这个在6.xx的版本没啥用。

  • 改变仿真显示窗口的默认属性,这个首先要看一下用什么plot,如果是wavescan,那就是:

envSetVal("wavescan.graph" "lineStyle" 'string "solid")
这个是改变线的属性,solid可以改成dot,dash等等。

这个仿真结果显示的属性可以改的很多,最好还是可以去查一下手册,这里只写几个我比较喜欢的:

envSetVal("wavescan.graph" "majGridOn" 'string "false") ## 关闭主要grid
envSetVal("wavescan.graph" "minGridOn" 'string "false") ## 关闭次要grid
envSetVal("wavescan.graph" "background" 'string "white") ## 背景白色
envSetVal("wavescan.graph" "lineThickness" 'string "thick") ## 线条加粗

如果是viva,那就用这样的格式来设定:

envSetVal(“viva.rectGraph” “background” 'string “white”)

写到最后我才发现其实好像这些并没有什么卵用,只不过我比较懒,不想每次跑个仿真都要一步一步地去设置,于是就写了这些下来,希望大家能够在Cadence中enjoy~~



作者:静渊玄离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77dd7d076e8d
来源:简书
简书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的转载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注明出处。
5

点赞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21

    粉丝
  • 41

    好友
  • 269

    获赞
  • 117

    评论
  • 22093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9 08:08 , Processed in 0.013484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