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shining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warshining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linux分辨率问题(转)

已有 4524 次阅读| 2011-5-10 16:19 |个人分类:Linux

方法1:

到/etc/X11,打开xorg.conf,找到最后类似以下一节: 
Section "Screen"
        Identifier "Screen0"
        Device     "Videocard0"
        DefaultDepth     24
        SubSection "Display"
                Viewport   0 0
                Depth     24
                EndSubSection
EndSection 

在 Depth     24下方、EndSubSection上方添加一行Modes "1024x768" "1280x960" "1152x864" "800x600"
我用的是虚拟机这个方法并不起效。
   另:
注销,以root身份登录系统,修改/etc/X11/xorg.conf,把1024*768改为1280*800,保存,按Ctrl+Alt+Backspace。

修改之前最好备份一个出来。

作好黑屏的心理准备。
这里我在文件里都没见到有1024*768
   另:
上面的问题终于解决了!如果你与我有类似的问题,可以调节"系统设置" 下面的"显示",将里面的显示器类型,调节成与你显示器相匹配的类型,然后注销计算机.
我的显示项无法自己调节显示器的类型。
   另:
分辨率设置

  好的,其实很简单的,主要是对etc/X11/xorg.conf文件的修改,你可以任意加分辨率(显示器支持的话)。 

  分辨率的定义在xorg.conf文件的Modes段(Section "Modes")。 
  分辨率的计算用命令xmode,例如: 

xmode -r 63 -x 1360 -y 768
-r 后面的是刷新率,但是这个设置好像和实际的有些出入,这里我设置的是63,但是GNOME/KDE下面显示刷新率61,

  反正只要你的显示器支持就可以了,液晶的话全60几就可以了,CRT要看你的显示器了。 

  xmode命令会显示出一行类似的结果:

QUOTE:
Modeline "1360x768" 87.01 1360 1432 1576 1792 768 769 772 796

  把他加入到xorg.conf文件的Modes段。 

  然后修改xorg.conf文件的Screen段 

  原来可能是如下内容 

SubSection "Display" 
Depth 15 
Modes "1280x768" "1024x768" "800x600" "768x576" "640x480" 
EndSubSection 

  加入新分辨率1360X768后: 

SubSection "Display" 
Depth 15 
Modes "1360x768" "1280x768" "1024x768" "800x600" "768x576" "640x480" 
EndSubSection 

Depth不同会有许多个,全加上就是了。 

  重新启动X就会有新分辨率供选择了。 

  如果新加的分辨率没有显示出来,可能是xmode -r部分设置的分辨率显示器无法支持,可以参考xorg.conf文件的Monitor段的参数HorizSync和VertRefresh,对于液晶来说可以干脆注释掉,反正分辨率都设置为60就可以了,如果你使用CRT并且LINUX无法正确识别你的显示器,你可以用xmode计算出许多个刷新率来,把他们都加到Modes段中,比如1600x1200 60Hz,1600x1200 61Hz,1600x1200 74Hz....1600x1200 85Hz等等,一个一个试。 

  有些情况即使你有显示器驱动也无法使用某些分辨率,比如我的23寸液晶TV就是这样,最大分辨率支持1360x768但是LINUX却无法支持,只能自己设置了。 

  PS.23寸的液晶TV真的太爽了,用D4接口接xbox360效果一个字,赞!本来是为xbox360配置的,现在也是我的电脑显示器了,可惜了原来的17寸液晶,只能低价处理掉了。
我的系统里本身并没有MODES段
 
******************************************************************************
方法2(针对虚拟机):
   VMWARE下调整linux的分辨率


VMWARE下安装完了linux.default的分辨率是:800x600

要调整为1024x768 ;像素为上百万像素的过程如下:

1,VM下有Install vmare tools先启动vmware在/mnt/cdrom下有一个叫:vmware-linux-tools.tar.gz的软件包

2.把这个软件包copy到/root下,接着解压这个包 在当前的目录,会产生一个vmware-tools-distrib的目录

#cp vmware-linux-tools.tar.gz /root

#tar -zxvf vmware-linux-tools.tar.gz

#cd /root/vmware-tools-distrib

#ls

3.在终端输入init 3 .切换到命令行模式

4.运行vmware-install.pl文件,然后一路回车下去OK!接着,会有一个分辨率的列表出来,选3即可,因为在分辨率列表中3对应的是1024x768.

#./vmware-install.pl

5.init 5 ,进入到图形化界面.在开始菜单点击"配置"-->"显示",调为:1024x768 ;像素为上百万像素,接着按ctrl+D快速注销,

6,回来后发现你的桌面是不是变漂亮了呢??

7,如果是因为你装系统是的显示的depth为16的话出现显示不正常,你可以通过vi编辑器进入/etc/X11/XF86Config 将其改为24即可了!

好了,对vmware的linux分辨率的调整介绍到此。
    另:
虚拟Linux系统教程之二_安装vmtool(Red Hat Linux 9)
所用虚拟机软件VM5.0.0 build-13124 汉化版 和 虚拟Linux系统 Red Hat Linux 9
首先启动虚拟机软件VM(虚拟Linux系统 Red Hat Linux 9 已经安装完毕)
1.启动此虚拟机
2.用超级用户root登录
3.登录成功后,Ctrl+Alt ,取出鼠标,点选菜单栏,虚拟机 → 安装VMware工具 → Install
4.待虚拟系统挂载了光盘后,弹出cdrom文件夹或者点击进入/mnt/cdrom中,在文件夹/mnt/cdrom中有两个文件VMwareTools-5.0.0-13124.i386.rpm和VMwareTools-5.0.0-13124.i386.tar(一般TAR软件包兼容性更好,我们就用它了)双击VMwareTools-5.0.0-13124.i386.tar弹出文件打包器,内有文件夹vmware-tools-distrib,按上面解压缩按钮,浏览到需要解压到的目录这里选在/root/ 文件夹中(也就是你桌面上那个叫做“root的主目录”),开始解压
5.右击桌面选择输入"新建终端",在里面键入cd /root/vmware-tools-distrib,回车。再输入./vmware-install.pl ,即可按装VMware Tools,以后一路回车即可,以下大家都懂,重启即可。
6.这下鼠标可以自由的出入宿主机和虚拟机了,显示屏幕的尺寸也变为可调,刷新速度也变快了,安装成功!!

以上内容本人只成功过2次。RF4.1Desk
     这个方法没有试,因为还没装上vmtool。
 
******************************************************************************
方法3:
linux中设置图形界面的分辨率


  现在的linux版本可以在图形桌面中直接的显示属性中更改。

  执行Xconfigurator出现欢迎屏幕。然后选OK回车,程序自动找到显卡等。再OK,出现显示器列表,选择显示器类型,或选Custom来自定义一个显示器。接下来选择显存大小,后面出现的一个窗口是要求识别时钟的配置,要选No Clockchip Setting。然后OK,再选显示顔色和分辨率有三组,然后选OK回车,再测试一下就OK。最后一个YES和NO是问你下次启动是否直接进入X。再点OK完毕。 

  或直接改/etc/X11/XF86Config-4以及/etc/X11/XF86Config文件! 
  用右键点上述文件,选高级编辑器(当然,在命令行下用vi命令也可以编辑),修改文件的最后几行: 
  Modes "800x600" --- 为显视解析度 
  Virtual 800 600 --- 为虚拟桌面的大小
 
******************************************************************************
方法(文本模式)4:
修改Linux文本模式下的显示分辨率


原来安装linux时选的分辨率是800*600,因为需要1024*768,想改却无从下手。
据说在grub.conf的kernel那一行加上0x317就ok。试了下果然可以。

default=0
timeout=5
splashimage=(hd0,0)/grub/splash.xpm.gz
title LeExOyO's Linux (2.4.20-8)
root (hd0,0)
kernel /vmlinuz-2.4.20-8 ro root=LABEL=/ vga=0x317
initrd /initrd-2.4.20-8.img

附显示模式表 
    640x480  800x600  1024x768  1280x1024 
256色  0x301   0x303   0x305     0x307 
32K色  0x310   0x313   0x316     0x319 
64K色  0x311   0x314   0x317     0x31A 
16M色  0x312   0x315   0x318     0x31B


点赞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limingzhen456 2011-5-13 17:33
thanks
回复 sheng312413 2011-11-3 11:00
谢谢分享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5

    粉丝
  • 0

    好友
  • 11

    获赞
  • 52

    评论
  • 3738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8 08:13 , Processed in 0.029414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