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bacy923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lfan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在职考研人士英语复习方略

已有 682 次阅读| 2008-12-8 16:02 |个人分类:考研之路

(转自:新东方周雷老师博客)

在职考研的人士,在选择考普研这条道路时,想必对其难度已经有了充分的思想准备。毕竟,一面工作,一面复习,有的人年龄也大一些,还要面对家庭的负担;在这种情况下,和未出校门,以学习为唯一要务的应届学生群体相竞争,他们在复习中所面对的压力和困难是可想而知的。

现在距离考研仅仅剩下两个月的时间了。在这复习的最后阶段,在职人士需要在英语上特别关注哪些问题呢?笔者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化零为整,抓住点滴时间背单词。大多数在职人士离开学校后,英语都没有系统的学习过,而在工作中能够真正应用这门语言的人是少之又少。随着离开学校的时间越来越长,他们对英语,特别是英语词汇的掌握,可以说是在大幅度衰退的。在前一阶段的复习中,我相信在职考研的朋友们一定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但是我要强调的是,单词的复习永远没有止境。单词是可以看到考前最后一分钟的。现在距离考研就两个月了,大家更应该抓紧点滴时间,在公共汽车上,在地铁上,在饭厅里,在上班间歇时间,抽空多记一个单词,多看一个例句。有人会问,单词背到那个范围为好?其实历年的真题已经给大家划定了最好的区域,前十年考过的单词,无疑是考研中的高频考词。把它们记熟,对最后的英语考试一定会有很大的帮助。

 

      2.抽出时间,做整套的模拟试卷。前几年,我屡次碰到过这样的同学:在考前其复习状况相当不错,英语的基本功和应试技巧都挺熟练,自我感觉也蛮良好。可是在最后考场上,由于精神紧张,或者不在状态,考试成绩大失水准。这就好比是个优秀的运动员,平时训练很刻苦,成绩也很优秀,可是一到大赛就发挥失常。这简直是件再遗憾不过的事情了。那么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运动员的解决方法就是多比赛,多积累比赛经验。而我们在职考研的人士,由于主客观条件所限,也不可能再去多报几个考试考考。一个比较可行的方法就是多模拟。在模拟的时候大家要注意:第一,周围的环境要和考场比较类似,最好找一个大学的自习室。第二,题目一定要按照考试的时间要求,一气呵成,从头做到尾,千万不要把题目拆开,或者随意延长时间。当你模考考的多了,你的心态也就自然放松了,对考试的节奏也自然熟悉了,在最后真正的考场上也就更镇定而且自信了。

 

     3. 破釜沉舟,适当脱产学习。俗话说得好,一心不能二用。在职考研的人中,除了在教育行业当老师的人,时间比较有弹性,复习能保证外,其他人依然奔波于朝九晚五的职场之上。一面上班,一面复习,这样的局面经常是连基本的复习时间都保证不了。那么现在就剩下两个月了。大家可以适当地想一想变通方法。辞职是不现实的,但是以一些借口,请上一段时间的假,考试之前突击一下,还是比较现实的。这一点,对于英语、政治,乃至专业课复习,都有好处。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0

    好友
  • 1

    获赞
  • 2

    评论
  • 369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9 06:06 , Processed in 0.022736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