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lyn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21125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ARM9 E性能特征

已有 1111 次阅读| 2008-10-30 16:42 |个人分类:arm9 嵌入式处理器

ARM9 E性能特征

?? Cache大小

??(指令/数据) 存储器管理单元

?? 紧密耦合存储器

??(TCM Jazelle

?? Thumb

?? DSP

?? AHB接口

??

??ARM926EJS 4-128K/4-128 MMU AHB

??ARM946EJS 4-1MB/4-1MB MMU AHB

??ARM966ES AHB

?? ARM9E系列微处理器为可综合处理器,使用单一的处理器内核提供了微控制器、DSPJava应用系统的解决方案,极大的减少了芯片的面积和系统的复杂程度。ARM9E系列微处理器提供了增强的DSP处理能力,很适合于那些需要同时使用DSP和微控制器的应用场合。

?? ARM9E系列微处理器的主要特点如下: 支持DSP指令集,适合于需要高速数字信号处理的场合。 5级整数流水线,指令执行效率更高。 支持32ARM指令集和16Thumb指令集。 支持32位的高速AMBA总线接口。 支持VFP9浮点处理协处理器。 全性能的MMU,支持Windows CELinuxPalm OS等多种主流嵌入式操作系统。 MPU支持实时操作系统。 支持数据Cache和指令Cache,具有更高的指令和数据处理能力。 主频最高可达300MIPS ARM9系列微处理器主要应用于下一代无线设备、数字消费品、成像设备、工业控制、存储设备和网络设备等领域。 ARM9E系列微处理器包含ARM926EJ-SARM946E-SARM966E-S三种类型,以适用于不同的应用场合。

??

??ARM10 E性能特征

?? Cache大小

??(指令/数据) 存储器管理单元

?? 紧密耦合存储器

??(TCM Jazelle

?? Thumb

?? DSP

?? AHB接口

??

??ARM1020E 32K/32K MMU AHB

??ARM1022E 16K/16K MMU AHB

??ARM1026EJ-S 可变 MMU+ MMU AHB

??ARM10采用ARMV5T结构,六级流水处理,指令与数据分离的Cache结构。平均功耗为1000mW,时钟速度为300MHz,每条指令平均执行1.2个周期,其中ARM1020为带Cache的版本。ARM10TDMI:与所有ARM核在二进制级代码兼容,内带高速32X16MAC,预留DSP协处理器接口。其中的VFP10(矢量浮点单元)为七级流水结构。ARM1020TARM10TDMI+32K Caches+MMU结构,300MHz时钟,功耗为1W2.0V供电)或00mW1.5V供电)。指令Cache和数据Cache分别为32K,宽度为64bits。能够技术多种商用操作系统。适用于下一代高性能手持式因特网设备及数字式消费类应用。

??ARM10E系列微处理器具有高性能、低功耗的特点,由于采用了新的体系结构,与同等的ARM9器件相比较,在同样的时钟频率下,性能提高了近50%,同时,ARM10E系列微处理器采用了两种先进的节能方式,使其功耗极低。 ARM10E系列微处理器的主要特点如下: 支持DSP指令集,适合于需要高速数字信号处理的场合。 6级整数流水线,指令执行效率更高。 支持32ARM指令集和16Thumb指令集。 支持32位的高速AMBA总线接口。 支持VFP10浮点处理协处理器。 全性能的MMU,支持Windows CELinuxPalm OS等多种主流嵌入式操作系统。 支持数据Cache和指令Cache,具有更高的指令和数据处理能力 主频最高可达400MIPS 内嵌并行读/写操作部件。 ARM10E系列微处理器主要应用于下一代无线设备、数字消费品、成像设备、工业控制、通信和信息系统等领域。 ARM10E系列微处理器包含ARM1020EARM1022EARM1026EJ-S三种类型,以适用于不同的应用场合。??

??ARM11性能特征

?? Cache大小

??(指令/数据) 符点

??运算 存储器管理单元

?? 紧密耦合存储器

??(TCM Jazelle

?? SIMD

?? DSP

?? AHB接口??

??ARM1136J-S 4-64K MMU 四个64

??位AHB

??ARM1136JF-S 4-64K MMU 四个64

??位AHB

??ARM11ARMv6体系结构的第一个实现,ARM11微结构的设计目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0

    好友
  • 0

    获赞
  • 4

    评论
  •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19 04:14 , Processed in 0.026675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