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Tec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76860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Imagination先进半导体IP引领汽车智能化发展 | IC China2020

已有 1527 次阅读| 2020-10-19 17:28 |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自动驾驶, ADAS

10月14-16日,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的第三届全球IC企业家大会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IC China 2020)在上海新举行。本届大会暨博览会以“开放发展合作共赢—5G时代芯动能”为主题,邀请政府主管部门领导、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国内外领先企业高管等参会,共同探讨了全球集成电路产业的创新与发展,展示了最新技术与应用成果,旨在进一步加强5G时代全球集成电路产业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产业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作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知识产权(Silicon IP)厂商,也积极参与本次大会,公司中国区市场及业务发展总监郑魁在10月15日的“智能网联汽车芯片论坛”上发表了主题为“半导体IP引领汽车智能化发展”的演讲。Imagination深耕汽车领域已超过15年,在全球车用图形处理器(GPU)芯片市场中,占据了50%以上的市场份额,排名全球第一。通过领先的图形处理、人工智能(AI)、无线连接等技术,Imagination可以为多类汽车电子应用提供高性能解决方案。

Imagination市场及业务发展总监郑魁发表演讲

郑魁在演讲中首先分析了汽车行业的智能化发展趋势及Imagination可以提供的相关支持。他介绍道:“就汽车智能化而言,从智能驾舱到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再到自动驾驶,它们对性能、算力、安全性、可靠性的要求在逐步提升,而Imagination可以凭借全面的硬软件技术为这些智能化应用提供支持。”

针对智能驾舱的多屏显示需求,Imagination的GPU硬件虚拟化技术可支持同时为多个屏幕进行图形处理;而到了ADAS阶段,显示和计算的需求都存在,Imagination的HyperLane和AI协同(AI Synergy)技术就可以派上用场,通过GPU的动态性能控制和多任务机制以及GPU和神经网络加速器(NNA)之间的协同工作机制,可以轻松地同步应对图形处理和AI计算任务;再发展到自动驾驶,对算力有超高需求时,Imagination的多核NNA就可以充分发挥作用。除了硬件方面,Imagination对安全性和软件支持也很重视,公司已经获得了ISO 26262流程一致性(process conformance)认证,并且在驱动程序、API等软件支持方面也提供了全面的解决方案。

Imagination全面的硬软件技术为各类汽车智能化应用提供支持

演讲中,郑魁还重点介绍了Imagination最新推出了B系列GPU:“10月13日,我们发布了最新一代GPU产品IMG B系列,这代产品最大的亮点就是多核技术。B系列包括BXE、BXM、BXT和BXS四类产品,以旗舰产品BXT为例,四核的BXT(BXT MC4)可以提供6 TFLOPS(每秒万亿次浮点运算)的性能,每秒可处理192 Gigapixel(十亿像素),拥有24 TOPS(每秒万亿次计算)的AI算力,同时还可提供行业最高的性能密度。可以说,从手持设备到桌面级再到数据中心,BXT都能够提供高性能的解决方案。”

Imagination最新一代B系列GPU

此外,B系列中的BXS是专门面向汽车应用的GPU,也是迄今为止最先进的汽车GPU IP内核。BXS提供了一个完整的产品系列,可以为从入门级到高级的各类汽车应用提供支持,包括下一代人机界面(HMI)、UI显示、信息娱乐系统、数字驾舱、环绕视图、ADAS、自动驾驶等等。

Imagination的GPU和NNA在汽车中的应用

当然,除了享誉业界的GPU,Imagination的NNA产品近几年也得到了行业的广泛认可,郑魁在演讲中介绍了公司最新一代的3NX NNA。“很多业内朋友可能有所了解,我们前一代产品2NX NNA曾经在很多AI Benchmark榜单上领先。而相比2NX,3NX NNA进一步实现了性能的大幅提高,可以在更低功耗的基础上提供70%的算力提升,同时有更多的位宽选择,PPA(性能、功耗、面积)指标也高出很多。此外,3NX NNA拥有非常强的算力可配置性,对于场景复杂度和算力需求很高的汽车应用,例如自动驾驶,我们可以通过多核形式提供上百TOPS的算力。”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0

    粉丝
  • 0

    好友
  • 0

    获赞
  • 0

    评论
  •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19 02:27 , Processed in 0.027902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