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duzhuo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zhuor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记一次撸串心得

热度 14已有 6272 次阅读| 2020-6-6 18:01 |系统分类:生活杂谈

开会说话都是撕逼,撸串吹牛才是干货

前几天和大学同学聚了一次餐,6个都在半导体行业不过其中四个都是做后端的,只有我和另一个很要好的哥们儿的工作涉及到前端。他是做模拟ic设计的,我姑且算是asic前端验证的吧。

撸串喝酒的时候,在我和他们几个聊天中,我不禁感慨社会真是一把杀猪刀。曾经的纯情小男生如今飙车过弯都不带减速的,曾经的耿直boy如今也是养鱼大户,一开口就是老海王了。只有我还在毕业失恋被甩的阴影中左右横跳,呜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了言归正传。我自从6月开始就一直呆在家里,一方面是由于竞业协议卡着,我这人又比较怂,不敢乱跳。另一方面是由于我相中了一家公司,非它不去的那种,但这家公司恰好在竞业协议限定的公司范围内。所以我这些天一直在到处面试摸水刷经验。主要是这家公司在我学校和我老师那边的口碑特别好,算是成都这边实实在在带着脑子做事,割韭菜也要割的有水平有内涵,上档次的高端公司。

这绝对不是黑,商场如战场,老实人的称呼在这圈子里比渣男还难听。而且在这大半个月的面试摸水以及和业内大佬的交谈中,我见过很多自我感觉良好,心里没一点儿数的公司。什么10%的成本率,什么百亿项目,要不是我早前练习了两年半,说不定这会儿又跳进了这些坑。

成本率10%?人家真正的狠人万分之一的成本好吧,真正的空手套白狼了解下。百亿项目?别闹了,你14个证办起了没,人家真正的大佬六七年前就把武器装备许可证都敲下来了好吧。

虽然我五月份就勾搭上了这家我心仪公司的HR,但是出于这些年炮火连天一事无成的日子,我实在是不敢轻易去投。更要命的是,之前好多知识我都忘的差不多了,所以你们才看到我在主题帖那里发一些很初级很初级的验证知识学习笔记。

但是,我并不是真的水,我个人认为干我们这行,一个完备的学习路径是比任何光鲜的履历都可靠的。注意,我这里说的是可靠。可靠不装逼,可靠不是靠割韭菜的镰刀。可靠就是实实在在做事的能力,你们非要说什么清北复交海归博士,华为高通超级项目经历,这,不在我的作用域内。而且这批人,他们哪怕不在半导体行业,去了别的行业也能风生水起。何况在华爸爸干活,挂着某科某通人事的高材生们摸鱼也不是那么容易摸下来的。

在我和同学觥筹交错,曲水流觞间,大谈人生理想,儿女情长,黑幕内鬼。席毕,我等扬长而去,同学A一直跟我说,我这性格就该去做行政或者销售类的工作,同学BCDE统统附议。并表示做技术没出路没前途。

我笑了笑,当即想起了我在非洲卖钻石的发小已经失联好多年了,也不知道他过的怎么样了。

这两年我在外边特别跳,甚至还很飘,所以被毒打成如今这般模样。当初不听劝,纯属命不好,该有这一劫。

如果能重来,我一定当个渣男。可没有后悔药,所以我还是更适合老老实实搬砖,请大佬爸爸给我一次重新搬砖的机会,这次我一定好好做人。同学们不要学我,做技术真的挺好的,要相信我。

除非你现在还想统一银河系,那我祝你成功,苟富贵勿相忘。

踏实、可靠比什么都重要。


点赞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chendiyi 2020-6-8 14:06
有一技之长,内心不慌。板凳还需要做十年冷,做技术的真的需要耐得住寂寞,日积月累,水滴石穿,我国芯片这行业个人觉得这十年都是出于黄金时期的,当然找对公司,找对赛道也是很重要的哈
回复 fengduzhuo 2020-6-8 18:54
chendiyi: 有一技之长,内心不慌。板凳还需要做十年冷,做技术的真的需要耐得住寂寞,日积月累,水滴石穿,我国芯片这行业个人觉得这十年都是出于黄金时期的,当然找对公司 ...
我从去年开始接触ASIC验证以来就下定决心在这行深耕下去。我双非二本毕业,相比于前端设计和架构,验证不会太卡学历,更多的是注重工程向的能力。我会好好努力的,争取进入这家我向往的公司。
回复 chendiyi 2020-6-8 21:52
从研究生毕业到现在在这行业干了6年多了,现在也感受到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是很多。
目前偶尔写写微信公众号技术总结,数字芯片作坊记  也欢迎关注
回复 fengduzhuo 2020-6-9 15:26
chendiyi: 从研究生毕业到现在在这行业干了6年多了,现在也感受到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是很多。
目前偶尔写写微信公众号技术总结,数字芯片作坊记  也欢迎关注 ...
好的~已关注,与君共勉
回复 JSLHyjw 2020-6-21 21:51
大三在读,考研复习中,蛮想去做IC的,又感觉自己在电子系读了三年到头来啥也不会。
回复 fengduzhuo 2020-6-23 15:14
JSLHyjw: 大三在读,考研复习中,蛮想去做IC的,又感觉自己在电子系读了三年到头来啥也不会。
大二开始学EDA软件,大三开始跟着实验课跑项目,我学校这时候就要分画版图的、做模电的、做数电的、做设计还是做验证的,或者软工的……到了大四就要去实习了,当然,我大四跑去游戏公司做策划去了,不要学我,这是天坑。
回复 JSLHyjw 2020-6-23 15:43
这学期主要还是一些半导体物理之类的基础课,还是就是学习Cadence软件,由于疫情影响,上课效果很差。
回复 IC_GUZZLE 2020-7-9 14:18
出了我才毕业不久,我的经历与楼主一模一样,我来世也要当渣男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7

    粉丝
  • 10

    好友
  • 0

    获赞
  • 40

    评论
  • 3198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7 02:50 , Processed in 0.029091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