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rain123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72029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DOORS和Reqtify — 需求管理和需求追溯工具

已有 1096 次阅读| 2020-1-13 10:51 |个人分类:研发工具|系统分类:硬件设计

        IBM Engineering Requirements Management DOORS(原名 IBM Rational DOORS) 可实现对整个产品的全生命周期需求管理,覆盖从需求、到设计以及测试阶段,是一款具有广泛使用的企业级专业需求管理工具。DOORS可以将项目开发过程中产生的各级需求和与需求相关的文件进行链接管理,同时能够对需求进行影响分析。DOORS 自带数据库,可以在多个项目间共享文件,便于文件的保存、备份及项目复用。此外DOORS 还支持可疑链接的自动检测、基于需求条目的权限管理等。目前国内外主要汽车OEM 和Tier1,以及工业、交通、电子等行业主要的主机厂、成品厂均采用DOORS 作为其需求管理平台工具,已经成为需求管理领域实施的标准工具。
 
        Reqtify 软件是法国Dassault 公司专门针对基于文件的、高度可定制的、易用的需求追踪和影响分析工具。在产品开发全生命周期中,Reqtify 可以为从产品需求、设计到实现过程的追踪提供更高效的解决方案。Reqtify 在汽车、交通和医疗领域有非常广泛的应用,包括RENAULT、TOYOTA、Ford、GM、Valeo、ALSTOM、SIEMENS 医疗等都在开发过程中使用Reqtify 进行需求追踪和影响分析。
 

产品介绍

•  DOORS 功能
      项目数据库的结构化管理
      需求的条目化管理
      需求的协作开发
      需求的链接、追踪管理
      需求变更影响分析
      需求的历史信息记录
      需求的版本/基线管理
      需求的属性定义
      需求访问的权限管理
      数据的备份和恢复
      需求报告的导出
      需求以Word、Excel、ReqIF格式导入及导出
 
需求属性视图
 
需求追溯矩阵
 
需求之间追溯分析
 

Reqtify 功能

        Reqtify 工具可以进行覆盖度统计、上下文影响分析、需求跟踪、版本管理和定制报告等。与其他基于数据库的需求管理工具不同,Reqtify 强大的兼容性使其能从各种类型的文件中提取数据,建立需求、方案、模型、代码和测试用例之间的链接,保证每条需求都能被实现和验证,无需改变现有研发模式即可在项目的任意阶段中使用。
 
覆盖度统计
 
定制报告
 
需求跟踪
 
        Reqtify 具有强大的兼容性,支持100 多种软件接口:
      代码文件:ADA、C、C++、C#等
      设计工具:AutosarBuilder、CATIA、CB_Design、DB_Spec、Features、LabVIEW、Logical Features、Scade、SDL、Simulink等
      Office工具:Access、Word、Excel、PDF、HTML、PowerPoint、Text、Visio等
      Project工具:Bugzilla、Features、SvnLog等
      需求管理工具:DOORS
      测试工具:RTRT、TestDirector、TestStand等
      UML工具:Rose、EA、Rhapsody、XMI等
      配置管理软件:ClearCase、CVS、PVCS等
 

应用&案例

        基于DOORS 和Reqtify,经纬恒润可以提供真正意义上完整的需求管理解决方案,可以满足在高复杂、大规模的项目开发过程中的需求管理和实现环节管理的要求。
 
        例如在需求分析阶段,工作核心是需求定义和管理,可使用DOORS,输出形式是“需求条目”,使用Reqtify 可以提取分析这些“需求条目”作为设计阶段的上游输入。
 
        在设计、开发和测试阶段,工作核心是实现和测试,输出形式分别是模型、代码、测试用例等,使用Reqtify可以提取分析这些模型、代码和测试用例的数据信息,建立从“需求条目”到模型、代码和测试用例之间的链接,从而实现从需求、设计、开发到测试整个开发生命周期的需求跟踪和影响分析。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5

    周排名
  • 16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1

    粉丝
  • 0

    好友
  • 4

    获赞
  • 2

    评论
  • 20140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9 13:54 , Processed in 0.013513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