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rain123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72029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ViCANdo新版本发布(PART1) | 点云库(PCL)集成

已有 1140 次阅读| 2019-12-4 13:38 |个人分类:研发工具|系统分类:硬件设计| ViCANdo

激光雷达

        随着智能驾驶技术的发展,激光雷达迅速的进入工程师的视野,不管是机械式、MEMS还是纯固态激光雷达,本质上都是以一定的速度扫描照射区域,在此过程中激光雷达不断的发出激光并接收反射信息。激光雷达的反射点信息包含了距离、时间和水平角度(Azimuth)等信息,同时结合激光发射器的固定垂直角度,即可以计算出反射点的坐标信息,每一次扫描中所有反射点的集合即为点云(Point Cloud)。而伴随着激光雷达的高精度带来的数据量爆发,点云数据的实时处理就成为工程师要面对的一大挑战。
 
        当前阶段工程师处理点云的校准、分类和分割等任务。利用PCL(点云库)我们可以实现抽取点云特征、处理目标分类、目标分割及可视化等需求。同时在处理点云数据的同时也需要同步的考虑其他信号的接入,如视频、毫米波、各类总线信号等。
 
        因此能否有合适的工具既可以同步的采集所需的各种数据,又能够方便的支撑工程师去进行开发,就是智能驾驶开发工程师需要直接面对的一个问题。

点云数据实时处理

        ViCANdo Suite是针对智能驾驶功能的开发和测试平台,能够同步的采集所需的各类数据,包括但不限于如下列表中的数据源,同时工具集成PCL(点云库),工程师可以直接使用PCL来进行相关的开发。

ViCANdo Suite直接支持的数据源:

 
 
•  示例应用:LIDAR点云数据处理
      地面点云(平面)分割,系统采用两个16线激光雷达
      目的:LIDAR探测到的点云中有相当数量是地面信号,不利于障碍物识别,且增加计算负担
      方法:RANSAC(随机采样一致性)
 
pcl::SACSegmentation
 
•  示例应用:障碍物聚类
      方法:Euclidean聚类(只考虑空间距离或考虑intensity等额外条件)
 
 
只考虑距离
pcl::EuclideanClusterExtraction
 
考虑距离和强度intensity
pcl::ConditionalEuclideanClustering
 
•  示例应用:ViCANdo的点云/视频显示处理界面
 
 
 

ViCANdo Suite 产品介绍

        ViCANdo Suite是针对智能驾驶功能的开发和测试平台软件套装。
 
 
        软件包含如下组件:
 
 
•  ViCANdo:
        ViCANdo是一款跨平台的,针对AD/ADAS开发的数据记录和分析工具,支持运行在Windows、Linux、MacOS等操作系统,支持X86、ARM等平台。
 
•  ViCANlog:
        设计用于车端路试采集的软件,可以运行在任何基于linux的硬件设备上,无人值守采集数据。除了一般计算机外,也支持Nvidia TX-2、Xavier,Nexcom等设备。
 
•  ViCANdroid:
        安卓端的APP,可以采集CAN总线和视频、音频、GPS等数据,内建FTP服务,可以自动的上传数据到服务器。便于方便的对数据进行处理分析。
 
•  ViCANsim:
        通过与OpenCV和Matlab/Simulink™等的集成,方便用户部署自己的算法在ViCANsim上,于此同时也具有与Matlab/Simulink™的接口。
 
•  ViCANbedded:
        ViCANbedded的目标是应用与嵌入式环境,与ViCANdo 相同。它旨在轻松地将源代码从 PC 平台移植到到嵌入式环境。目前,它可支持 QTEmbedded 4.X及更高版本、QNX、Velocity、VxWorks等。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5

    周排名
  • 15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1

    粉丝
  • 0

    好友
  • 4

    获赞
  • 2

    评论
  • 20140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9 00:31 , Processed in 0.015713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