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bi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littbi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静态时序分析基础知识01

已有 918 次阅读| 2020-1-31 21:35 |个人分类:静态时序分析(STA)|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静态时序分析

 一、逻辑门单元

       逻辑门单元是实现基本逻辑运算和符合逻辑运算的单元电路。逻辑门单元分为组合逻辑门单元和时序逻辑门单元两种。

       时序分析中逻辑门延时和信号线延时是计算延时的主要组成部分,如下图所示。

       逻辑门延时定义为逻辑单元自身逻辑求值的时间。信号线延时的定义为逻辑信号从逻辑门单元的输出端口开始在互联线上传播到下一级逻辑输入端口的延时。

       二、门单元的时序计算参数

       静态时序分析中,需要通过提取逻辑门单元相关的时序参数的数值来验证设计在时序上的正确性。组合逻辑门单元相关的时序参数主要包括信号转换延时和逻辑门延时。

       1.信号转换延时:输入端口或者输出端口的信号电平由高电平转换成低电平,或者由低电平转换成高电平所需要的时间即为信号转换延时。

       如下图所示,信号的有效高电平值通过定义逻辑1阈值电压Vth1和Vth3来界定,而低电平值通过定义逻辑2阈值电压Vth2和Vth4来界定。

       以上值可通过如下语言进行设置(其中Vthx用百分比的值表示):

       slew_lower_threshold_pct_fall:Vth2;

       slew_upper_threshold_pct_fall:Vth1;

       slew_lower_threshold_pct_rise:Vth3;

       slew_upper_threshold_pct_fall:Vth4;

       根据设计的不同需求,设计者可以通过者四个参数来设置不同的信号有效阈值百分比参数。

       2.逻辑门延时:通过逻辑门单元的信号,从输入信号改变到对应的正确输出信号的时间间隔即为逻辑门延时。

       如下图是信号通过一个同相器输入信号与输出信号的变化。

       上述将输入信号的60%作为输入信号变化的界定,输出信号的50%作为输出信号变化的界定,相关设置可用以下两条命令来设置:

       input_threshold_pct_fall:60;

       outut_threshould_pct_fall:50;

        以上设置定义:从输入信号低于标准供电电压60%开始到输出信号变化到低于标准供电电压50%时的时间间隔。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1

    关注
  • 5

    粉丝
  • 4

    好友
  • 5

    获赞
  • 11

    评论
  • 819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19 03:00 , Processed in 0.023631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