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lab01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6436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实用型方案:基于蓝牙网关和UWB基站的资产定位方案——SKYLAB ...

已有 1614 次阅读| 2021-1-28 17:47 |系统分类:硬件设计| 蓝牙定位, UWB定位, 资产定位, 蓝牙网关, Beacon

在室内定位方案落地过程中,SKYLAB已经为物联网行业内的多家企业提供过包含蓝牙网关,蓝牙定位标签,UWB基站,UWB定位标签及UWB定位系统在内的蓝牙室内定位方案和UWB室内定位方案。本篇将为有贵重资产及移动物体室内定位需求的客户们总结介绍0.1-2米定位精度资产定位方案。

米级定位精度室内资产定位方案_蓝牙解决方案

实用:SKYLAB总结的0.1-2米定位精度资产定位方案

在室内工作环境间隔6-8米的范围内布局蓝牙网关,至少要4个,并为需要定位的移动物体、贵重资产配置蓝牙定位标签蓝牙Beacon。蓝牙网关负责扫描蓝牙定位标签的蓝牙数据并通过网络上传到云端服务器上,并且利用了蓝牙扫描到的Beacon设备数据中的RSSI,然后在后台通过这个RSSI值能够确定Beacon设备与蓝牙网关的距离或者范围,结合室内地图和定位算法,实现位置追踪的目的,并在后台地图实时展示Beacon设备位置。

厘米级高精度室内资产定位方案_UWB解决方案

实用:SKYLAB总结的0.1-2米定位精度资产定位方案

在室内工作环境间隔50米的范围内布局UWB基站,至少要4个,并为需要定位的移动物体、贵重资产配置UWB资产定位标签。UWB的室内定位功能和卫星原理很相似,就是通过室内布置数个已知坐标的UWB定位基站,需要定位的贵重资产或移动物体配置UWB定位标签,标签按照一定的频率发射脉冲,不断和几个基站进行测距,通过一定的精确算法定出标签的位置!

除了标准的资产定位功能之外,蓝牙资产定位方案和UWB资产定位方案均可提供电子围栏功能和历史轨迹查询功能。

电子围栏:针对贵重资产的室内定位,还可以将蓝牙网关/UWB基站的扫描/覆盖范围标记为安全区域,一旦配置定位标签离开安全范围,便能触发后台的安全报警。这也是实现安全看护和物资管理的关键。

历史轨迹查询:针对需要记录使用部门及使用人的移动物体室内定位,还可以通过管理后台,查询配置定位标签的移动轨迹,有助于企业实现行之有效的物资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上述SKYLAB蓝牙资产定位方案和UWB资产定位方案中提到的室内定位硬件:蓝牙网关,蓝牙定位标签,UWB基站,UWB定位标签均已批量供货。且配置有开发套件,在室内资产定位方案设计阶段,可以通过开发套件来完成性能测试。蓝牙/UWB室内定位硬件(www.skylab.com.cn)索样热线:0755-83408210。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1

    好友
  • 0

    获赞
  • 2

    评论
  • 3273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9 21:17 , Processed in 0.022840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