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lab01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6436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深度解读无线模块应用:BLE蓝牙模块在工业领域的应用

已有 1386 次阅读| 2019-5-31 15:59 | SKB369

随着工业4.0的到来,智能工厂,智能制造等新概念的引入为传统制造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工业成为无线模块在物联网应用的重要领域。无线模块是连接物联网感知层和网络层的关键环节,属于底层硬件环节,具备其不可替代性,无线模块与物联网终端存在一一对应关系,其中在工业领域应用占有一席之地的要数zigbee、zwave、WiFi、射频、蓝牙等技术,本篇SKYLAB君将为大家深度解读BLE蓝牙模块在工业领域的应用。

BLE蓝牙模块在工业领域的应用

在智能制造的大背景下,具有环境感知能力的各类终端传感器通过无线模块BLE蓝牙模块将采集的数据进行数据通信,实现生产过程中的智能监控、智能控制等,如此便大幅提高生产效率,改善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将传统工业提升到智能工业的新阶段。

深度解读无线模块应用:BLE蓝牙模块在工业领域的应用

SKB369

BLE蓝牙模块SKB369通过串口与串口通讯设备的MCU建立连接,将采集到的传感器数据发送到有蓝牙功能的智能终端如智能手机、智能平板等显示面板上。操控者再以这部分数据为主要调控依据,实现生产过程中的智能监控、智能控制,从而提高了生产效率,优化了生产流程。

BLE4.2蓝牙模块SKB369

BLE4.2蓝牙模块SKB369,是SKYLAB基于Nordic nRF52832开发的一款低功耗、小尺寸的数据透传蓝牙模块,支持4.2,还能支持5.0(固件升级)的蓝牙模块。内置完整的无线协议栈,支持串口透明传输模式,支持ANT,还可实现一主多从模式,实现多个设备间的信息交互。其拥有一对NFC-A标签接口来配对OOB!当用户用手机NFC或其他NFC设备靠近此模块时,可以快速激活蓝牙模块完成自动配对和连接,免去了输入密码等繁杂的创建连接的过程。

深度解读无线模块应用:BLE蓝牙模块在工业领域的应用

BLE4.2蓝牙模块SKB369

蓝牙4.2(BLE)模块SKB369能为各类电子产品快速升级蓝牙连接功能,使其更好的与智能移动设备相融合,可广泛应用于各种电子设备,如智能单品、仪器仪表、医疗设备、智能家居、汽车电子、娱乐设备等。更多蓝牙模块​的选型应用可直接访问SKYLAB官网(http://www.skylab.com.cn)或阿里店铺。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1

    好友
  • 0

    获赞
  • 2

    评论
  • 3273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19 19:11 , Processed in 0.012930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