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lab01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6436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SKYLAB:面向物联网应用的四大主流接口WiFi模块介绍

已有 759 次阅读| 2018-12-6 16:31 |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物联网作为互联网的延伸和扩展,使得通信的主体不再是人与人之间的通信,还有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通信。其中无线通信技术具有不可替代性,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向上可以对接传感器等产品,向下可以对接终端产品及行业应用。本篇SKYLAB君就来为大家简单介绍四大主流接口WiFi模块

面向物联网应用的四大主流接口WiFi模块介绍

WiFi模块

 WiFi在我们的生活中非常常见,一线城市的几乎所有公共场所均设有无线网络,这是由于它的低成本和传输特性决定的。WiFi是一种允许电子设备连接到一个无线局域网的技术,通常使用2.4G、5G或2.4/5G射频频段,连接到无线局域网通常是有密码保护的;但也可是开放的,这样就允许任何在WLAN范围内的设备可以连接上。

了解过WiFi模块选型应用的工程师们都清楚,WiFi模块常用通讯接口包含:USB、WAN/LAN、UART、SDIO、I2C、I2S、GMII、SPI、SD、PWM。SKYLAB WiFi模块按接口分类大致可以分为四大类,分别是USB接口WiFi模块、以太网接口、UART接口串口WiFi模块、SDIO接口WiFi模块。

USB接口WiFi模块:WG209、WG211、WG217,适用于各种各样的网关、机顶盒、游戏控制台、打印机、IP摄像机等这些主机处理器最初不能用于WiFi功能的产品。

以太网接口WiFi模块,以太网接口GMII接口和MII接口,适用于无线AP解决方案。

GMII(支持1000兆接口)WiFi模块:SKW78

MII(支持10兆和100兆接口)WiFi模块:SKW71、SKW72、SKW73、SKW75、SKW77、SKW79、SKW92A、SKW92B、SKW93A、SKW95、SKW97,SKW99

UART接口串口WiFi模块:WU106、WG219,UART WiFi+UART BlueTooth组合模块:WG215、WG222,适用于物联网智能应用中把设备联网和进行远程控制及多种智能设备互联互通、协同工作,给生活带来便利和安全。

SDIO接口WiFi模块:WG223,SDIO WiFi+UART BlueTooth组合模块:WG221、WG225,适用于无线局域网通信功能拓展的SDIO WiFi设备。

目前基于以上四大主流接口WiFi模块的成熟方案有智能插座方案、无线图传方案、远距离视频传输方案、4G路由方案等,更多WiFi模块选型​应用、参数规格书可以移步SKYLAB官网下载,WiFi/蓝牙无线解决方案可直接访问SKYLAB官网(http://www.skylab.com.cn)及阿里店铺。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1

    好友
  • 0

    获赞
  • 2

    评论
  • 3273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9 20:12 , Processed in 0.018033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