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lab01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6436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北斗模块优势这么多,但你知道怎么选吗?

已有 456 次阅读| 2017-8-9 16:57 |系统分类:硬件设计

随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民航领域的应用步伐的加快,目前,北斗系统已形成包括基础产品、应用终端、运行服务等较为完整的北斗产业体系,正在从行业应用拓展到大众应用。关注过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的各位工程师应该也看过诸多北斗应用走进千家万户的新闻,从南到北,从农业到工业等等。

北斗导航的应用

北斗系统将在智能手机、车载终端、穿戴式设备等个人消费领域推进大众应用,“北斗+”时代已成为业界共识。SKYLAB针对车载、工控及消费类等应用推出了一系列高品质多系统GNSS模块(北斗模块),高定位精度,超低功耗,尺寸小巧,支持多系统联合定位以及单系统独立定位。

北斗模块

SKYLAB的北斗定位模块是集北斗&GPS定位功能的小型化模块,北斗模块集成度高、功耗低、兼容接收GPS/BDS/GLONASS/GALILEO卫星导航信号,可以实现载体的实时定位、授时、测速等功能,非常适合系统大规模应用的需求;能够在维持最低系统功耗的同时拥有最大灵敏度,内部Flash可以进行程序升级以支持不同的应用;拥有额外的前置LNA用于优化RF性能,易于与天线集成,且前置SAW滤波器加强了抗干扰性能;Notes:烧录不同的程序,可为单北斗模块,单GLONASS模块,GPS+北斗模块,GPS+GLONASS模块;北斗模块优势这么多,应用那么广,作为工程师你是不是应该知道北斗模块怎么选呢?

如何选择满足定位需求的北斗模块?

其实,定位模块的好与不好,实际上主要看这款定位模块主要应用在什么地方,需要满足哪些定位需求。每一款北斗模块在设计研发的时候都有其侧重点,正所谓“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所以,想要选择一款好的北斗模块,可以参考以下的几个方面来考虑。

1、北斗模块的接收灵敏度:接收灵敏度就是接收机能够正确地把有用信号拿出来的最小信号接收功率。北斗定位模块的跟踪灵敏度为-165dBm,捕获灵敏度为-148dBm,其极高的追踪灵敏度,大大扩大了其定位的覆盖面,在普通GPS接收模块不能定位的地方,如狭窄的都市街道、密集的丛林,它都能高精度定位。

2、北斗模块的功耗:在实际应用中,低功耗使模块容易融入便携式设备像导航仪,手机、相机和车辆导航系统。SKYLAB针对低功耗这一市场痛点,研发了多款mA级低功耗定位模块,SKG09D就是其中一款,功耗值为35mA@3.3V。

3、北斗模块的尺寸:以手机为例,虽然时下的智能手机尺寸越来越大,但是留给功能性器件、保护性器件以及定位模块的空间依然是有限的,甚至有厂家提出更小尺寸的定位模块需求。目前SKYLAB成熟的北斗定位模块有SKG09D、SKG12D、SKG17D,其中SKG09D的尺寸是最小的,在SKYLAB的所有定位模块中,除开应用在智能穿戴单GPS模块的SKG08A之外,多系统导航定位模块SKG09D(10.1*9.7*2.2(mm))是当之无愧的最小尺寸。

4、北斗模块的的多模选择:SKYLAB北斗模块属于多模定位模块,根据烧录程序的不一样,可为单北斗模块,单GLONASS模块,GPS+北斗模块,GPS+GLONASS模块。工程师可以根据产品实际定位需求的不同,协商烧录程序。

这下你知道该如何正确选择北斗模块了吧。北斗多模定位模块拥有高灵敏度、低功耗、小型化等诸多优势特点,目前北斗已广泛应用于定位系统LSB(Location Based Service)、便携式自导航系统PND(Portable Navigation Device)、手机(mobile phone)、车载导航系统Vehicle navigation system、车辆监控、行车记录仪、测量测绘、手持设备等产品中,作为定位导航中极为重要的定位模块,选择满足产品应用定位需求的北斗模块更为重要。

深圳市天工测控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无线模块(SKYLAB)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我们专注于北斗模块、GPS模块、WiFi模块、蓝牙模块。咨询电话:0755-83408210,详询SKYLAB官网http://www.skylab.com.cn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1

    好友
  • 0

    获赞
  • 2

    评论
  • 3273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19 22:03 , Processed in 0.028193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