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lab01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6436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涨姿势!工程师想了解的蓝牙Beacon室内定位原理

已有 1067 次阅读| 2017-8-1 16:30 |系统分类:硬件设计

定位、导航都离不开定位模块,室外的定位导航可以依赖GPS模块和逐步成熟的北斗模块,但是基于GPS模块在室内定位效果不理想的前提下,具有极高商业价值的室内定位也开始备受关注。前段时间SKYLAB君就接待了多个咨询室内定位解决方案的客户,基于对客户室内定位的需求及实际应用,SKYLAB君给他们推荐的是基于蓝牙Beacon的室内定位方案,本篇SKYLAB君就来为大家详细分析蓝牙Beacon室内定位原理。

涨姿势!蓝牙Beacon室内定位原理分析

蓝牙Beacon室内定位

Beacon 室内定位是一种短距离低功耗的无线传输技术,在室内安装适当的蓝牙局域网接入点后,将网络配置成基于多用户的基础网络连接模式,并保证蓝牙局域网接入点始终是这个微网络的主设备。这样通过检测信号强度就可以获得用户的位置信息。

简单来说,Beacon 就是一个小型的信息基站,可以应用在室内导航、移动支付、店内导购、人流分析、物品跟踪等等所有与人在室内流动相关的活动之中。Beacon 技术做到的是通过 Bluetooth Smart (智能蓝牙)向通信覆盖范围内的移动设备捕捉和推送信息。

涨姿势!蓝牙Beacon室内定位原理分析

终端(智能手机)侧定位

蓝牙Beacon定位的应用

涨姿势!蓝牙Beacon室内定位原理分析

蓝牙Beacon定位应用

■ 室内定位、导航

■ 营销路径规划、导航

■ 反向寻车

■ 基于位置的精准营销

涨姿势!蓝牙Beacon室内定位原理分析

蓝牙Beacon室内定位行业应用

室内定位的应用场景非常的广阔,通过 Beacon 可以进行室内定位并提供相应的服务,如在百货商场及时推送品牌促销信息、在机场为旅客定位登机口和餐饮设施的位置、或在博物馆向游客推送身旁的文物信息等。在这些应用场景中,Beacon 的位置是固定的,用户通过智能手机 app 可以获取这些位置信息。因此,Beacon 的首要任务就是允许 app 确认两者之间的相对位置,并借助这一位置信息实现更多功能。

蓝牙Beacon室内定位原理:

主要是利用的是蓝牙Ble4.0的beacon广播的功能。一般应用场合是在室内,定点布置beacon基站。

1.这些蓝牙beacon基站不断发送beacon广播报文(报文内含发射功率)。

2.搭载蓝牙4.0模块的终端设备收到beacon广播报文后,测量出接收功率,带入到功率衰减与距离关系的函数中,测算出距离该beacon基站的距离。

3.利用距离多个beacon基站的距离,即可实现多点定位的功能。

SKYLAB Beacon VG01

涨姿势!蓝牙Beacon室内定位原理分析

蓝牙Beacon室内定位

Beacon是建立在低功耗蓝牙协议基础上的一种广播协议,同时它也是拥有这个协议的一款低功耗蓝牙设备(从机)。作为一款Beacon设备,它通常是放在室内的某个固定位置,借此向周围进行连续性广播,但是它不能和任何低功耗蓝牙主机进行连接。所有广播数据在特定规则下进行排列。

默认参数及范围

◇名称:skylab_beacon (1~17个字符)

◇UUID:FDA50693A4E24FB1AFCFC6EB07647825 (16字节的十六进制字符串格式)

◇Major:10044 (0 ~ 65535)

◇Minor:47558 (0 ~ 65535)

◇广播间隔:200 ms (100 ms ~ 1000ms)

◇测量功率:-61 dBm (-100 ~ -30 dBm)

◇传输功率:0 dBm (-30、-20、-16、-12、-8、-4、0、4 dBm)

◇密码:1234 (4个字符)

天工测控(http://www.skylab.com.cn)是国内著名的低功耗蓝牙模块供应商,自成立以来,历经多次的产品迭代升级,已推出了多款经典单模低功耗蓝牙模块和蓝牙beacon VG01、VG02等等:SKB360SKB360ISKB361SKB362SKB365SKB369等等,详询0755-83408210.还有即将上市的SKB366等,产品广泛应用于物联网、智能家居、智能穿戴、无人机等等行业,性能稳定可靠,深受客户的肯定和信赖!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1

    好友
  • 0

    获赞
  • 2

    评论
  • 3273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8 21:28 , Processed in 0.013235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