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邦电子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5932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常见品检不良的诊断与处理

已有 1258 次阅读| 2019-5-11 10:51 |个人分类:SMT贴片加工|系统分类:人工智能| smt贴片, pcba组装

1)搭锡的诊断与处理

1)现象描述:两焊垫之间有少许印膏搭连。在高温焊接时常被各垫上的主锡体拉回去,一旦无法拉回,将造成短路或锡球,造成焊接不良。

2)搭锡诊断:锡粉量少、锡粉黏度低、锡粉粒度大、室温高、印刷太厚、放置压力大等。

3)搭锡处理:提高锡膏中金属成分比例;增加锡膏的黏度;减小锡粉的粒度;降低环境温度(降至270℃以下):降低所印锡膏的厚度(降至架空高度、减低副刀压力及速度):加强

印膏的精准度;调整锡膏的各种施工参数;减轻零件放置所施加的压力;调整预热及熔焊的温度曲线。

2)滲锡的诊断与处理

1)现象描述:印刷完毕,锡膏附近有多余锡膏或毛刺。

2)滲锡诊断:刮刀压力不足、刮刀角度太小,钢板开孔过大、PCBPAD尺寸过小,印刷未对准、印刷机参数设定不合理、PCB与钢板贴合不紧密,锡膏黏度不足,PCB或钢板底部不干净等。

3)滲锡处理:调整锡膏印刷的参数;清洗或更换模板、清洗或更换PCB;提高印刷的精准度;提高锡膏的黏度。

3)锡膏塌陷锡膏粉化的诊断与处理

1)现象描述:锡膏在PCB上的成型不良,印刷高度不一,焊膏成粉粒状。

2)锡膏塌陷锡膏粉化诊断:锡膏内溶剂过多,钢板底部擦拭时溶剂过多,锡膏溶解在溶剂内,擦拭纸不转动,锡膏品质不良,PCB印刷完毕在空气中的放置时间过长,PCB温度过高等。

3)锡膏塌陷锡膏粉化处理:提高锡膏中金属成分比例;増加锡膏的黏度;减小锡粉的粒度;降低环境温度(降至270℃以下);降低所印锡膏的厚度(降至架空高度、减低刮刀压力及速度);加强印膏的精准度;调整锡膏的各种施工参数;减轻零件放置所施加的压力;避免将锡膏及印刷后PCB久置于湿空气中;降低锡膏中助焊剂的活性;降低金属中的铅含量。

4)锡膏拉尖的诊断与处理

1)现象描述:锡膏在PCB上的成型不良,涂污面积过大,焊点间距过小。

2)锡膏拉尖诊断:钢板开孔不光滑、钢板开孔尺寸过小,脱模速度不合理,PCB焊点受污染,锡膏品质异常,例板擦拭不干净等。

3)锡膏拉尖处理:清洗或更换钢板;清洗或更换PCB;调整印刷参数;更换品质较好的锡膏。

5)少锡的诊断与处理

1)现象描述:PCB上锡膏量不足。

2)少锡诊断:钢板开孔尺寸不合理、板模太薄、钢板塞孔、钢板污染、脱模速度及方式不合理等。

3)少锡处理:增加印膏厚度,如清洗或更换模板;调整印刷参数;提高印刷的精准度。

6)多锡的诊断与处理

1)现象描述:PCB焊垫上的锡膏量过多。

2)多锡诊断:钢板开孔尺寸不合理、板模太厚、室温高、印刷太厚、放置压力大等。

3)多锡处理:选择合适的开孔形式;减小印膏厚度;调整印刷参数;提高印刷的精准度。

7)偏移的诊断与处理

1)现象描述:印刷锡膏偏离PCB上的焊垫。

2)偏移诊断:钢板开孔位置不合理、PCB定位不准等。

3)偏移处理:重新调整PCB的印刷定位,更换模板,提高印刷精准度。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4

    粉丝
  • 1

    好友
  • 0

    获赞
  • 0

    评论
  • 5321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19 16:59 , Processed in 0.020986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