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pflove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yanpengfei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The SKILL Path——cadence配置文件的目录顺序

热度 16已有 5165 次阅读| 2018-11-23 12:05 |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天气: 晴朗
心情: 平静
The SKILL Path——cadence配置文件的目录顺序
作者:颜鹏飞,由人类知识普及志愿者协会选送
大纲
详细内容
1,path背景知识
2,SKILL path是什么?
3,SKILL path怎么用?
1,path(路径)背景知识
    Cadence® SKILL语言的输入和输出是按照UNIX文件系统定义的,所以需要先理解“文件”、“目录”和“路径”。
    文件
    文件包含数据,通常由多条记录组成,拥有一些属性,比如文件名、创建时间、读取时间、修改时间和访问权限等。
    目录
    目录有名称,就像文件一样,但是它包含其他文件的列表,通过目录可以找到文件,目录可以嵌套,一个目录里可以包含其他目录。这样,一块磁盘上的成千上万个文件就可以条理清晰逻辑分明地组织起来,不会混乱,方便使用。
    目录的路径
    目录嵌套着目录,要想到达文件所在位置使用文件,就需要告诉系统怎么一级一级地前往,即需要“路径”。
    绝对路径:从系统的起点-根目录“/”一级一级地走到文件所在位置,每一级目录之间用斜杠“/”分隔。
    /home/tools/cadence/ic615/tools/you_are_lovely.txt
    相对路径:路径的起点不是根目录。
  (1)可以从用户的家目录开始(我的家目录是/home/pfyan):~/skill/I_am_handsome.txt和/home/pfyan/skill/I_am_handsome.txt效果是一样的。
  (2)"~"后接用户名,表示该用户的家目录,比如:~Stefsunyanzi/ 表示孙燕姿的家目录/home/Stefsunyanzi/
  (3)可以从当前目录开始(当前目录是/home/idiots/): ./lala/We_are_happy.txt和/home/idiots/lala/We_are_happy.txt效果是一样的。
  (4)“../”表示从当前目录的父目录开始。
2,SKILL path
    Cadence中有些函数是以“SKILL path”为参考的,the SKILL path中预先定义了几个路径,我的默认是:"/home/tools/cadence/ic615/tools.lnx86/dfII/local" "." "~"
    顺序
    当函数使用了SKILL path,在目录下查找文件时,会按照顺序SKILL path中的顺序进行。比如,某个函数需要查找.cdsinit文件,如果在"/home/tools/cadence/ic615/tools.lnx86/dfII/local"中找到了,找到就使用;如果没有,则朝后在"."表示的当前工作目录寻找,如果找到了,就使用;如果还没有,就到"~"表示的我的家目录中寻找,如果找到了,就使用。
3,SKILL path的使用:
  (1)查看当前SKILL path,使用getSkillPath函数。
  (2)设置SKILL path,使用setSkillPath函数。
    setSkillPath('("." "~" "~/cpu/test1"))
    getSkillPath()          返回  ("." "~" "~/cpu/test1")
参考来源:
《SKILL Language User Guide》
I/O and File Handling——the SKILL path
总结:
1,SKILL path定义了相对路径的参考点;
2,有些函数会使用SKILL path,比如.cdsinit,.cdsenv等配置文件。
3,SKILL path的不同顺序影响了文件查找顺序,明白了这点,放置配置文件就不会糊里糊涂了。


15

点赞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谢日飞 2019-11-19 20:03
看完有收获谢谢!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3

    关注
  • 292

    粉丝
  • 168

    好友
  • 19

    获赞
  • 11

    评论
  • 9305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8 22:11 , Processed in 0.015279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