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gdong2016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51955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simulink简单记录---(7) [2018年11月07日]

已有 1363 次阅读| 2018-11-7 10:30 |个人分类:simulink|系统分类:硬件设计

天气: 晴朗
心情: 小开心
   1.高级子系统

      1.条件执行子系统
       有些情况下,只有满足一定的条件时子系统才会被执行,依赖于控制信号

        几个基本类型:
        ①使能子系统:控制信号为正时,子系统才执行。
        ②触发子系统:控制信号符号改变时,子系统才执行。
                                 分为上升沿,下降沿和双边沿触发
        ③函数调用子系统:在自定义的S-Function中发出函数调用时开始执行。

       2.使能子系统

          控制信号从负数朝正向穿过0时开始执行,直到控制信号变为负数时停止。
          如同高电平有效

          ①创建 
 
           在Port&Subsystems模块库把Enable模块复制到子系统内,这时simulink会在子系统模块图标上添加一个使能符号和使能控制输入口。

           在output端口模块对话框:
           "Output when disabled"参数选择一个选项
           held选项表示让输出保持最近的输出值
           reset选项表示让输出返回到初始条件,并设置Initial output值,该值是重置时的输出初始值。Initial output值可以为空矩阵[]
    
            通过Enable模块参数对话框
            选择子系统状态
            ”State when enabling"可选参数进行设置
            ”Show output port"复选框,选择该选项表示允许用户输出使能控制信号。
            这个特性可以将控制信号向下传递到使能子系统。

            使能子系统可以包含任意的simulink模块
但是离散模块只有当子系统执行时,而且只有当该模块的采样时间与仿真采样时间同步时才会执行,使能子系统和模型共用时钟。

            使能子系统约束
使能子系统输出模块相连的带有恒值采样时间的模块是有限制的:
用具有恒值采样时间的Model模块或S-Function模块与条件执行子系统的输出端口相连,那么Simulink会显示一个错误消息。simulink会把恒值采样时间的内置模块的采样时间转换为不同的采样时间。
为避免此类问题:
把模块采样时间换为非恒值采样时间,或使用Signal Conversion模块替换具有恒值采样时间的模块。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4

    粉丝
  • 3

    好友
  • 0

    获赞
  • 0

    评论
  • 1619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9 15:25 , Processed in 0.029983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