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空翾翔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45927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第五篇:简记test bench与modelsim仿真(二)

已有 1192 次阅读| 2016-4-16 23:38

上一篇讲了在利用工程的方式进行仿真,但是不知是怎么回事,回头看了下,后面的内容被截断了,现在来补充一下。

1)前章补充

①通过选择这些选项就可以查看输出结果了;

Run是每点击一次运行固定的时间(如100ns);

Continuerun是一直运行,直到点击break,点击break后显示波形;

runall是运行所有,直到点击break,点击break后显示波形。

②看波形,发现不对;修改代码后,需要在project区进行重新编译,然后回到sim区,点击重新开始,然后根据①的步骤就可以继续完成简单的仿真工作了。

注:添加仿真信号可以直接把信号拖到波形窗口区:


 

(2)利用图形化界面完成仿真

①选择工作目录


②创建库

此处库名字默认为work。点击OK后可以在目录中看到库的细节内容:


_info的文件是让modelsim将该文件夹(work)认作是库,而不是其他的文件夹;

库创建完后就要

③映射库到物理路径(给库映射逻辑名义)

我们在这一步就要给这个“空”的库映射一个库逻辑名字给库路径:


这样库路径下才可以编译进去所需要的库文件,这个库才可以用。

注:库路径下的文件必须是被编译好的。

接下来就是

④编译源代码

双击源文件就可以进行编译:


注:编译代码就是把代码编译到work库里;

根据编译情况进行修改代码或者进入下一步

④开始仿真

这里的开始仿真步骤跟第一篇的仿真差不多,就不写了。

Modelsim的用tcl脚本在后面介绍,今天就记到这里。

  • 589

    访问数
  •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9 03:52 , Processed in 0.018223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