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ydxxzj@163.com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41311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ISE中报错:Incorrect number of bits in...问题的解决

已有 7067 次阅读| 2017-12-20 15:27 |系统分类:硬件设计

在ISE14.7的使用过程中,经常在编译的最后一步——生成bit文件的时候,编译不过去,总是提示FATAL_ERROR:Bitstream:ncorrect number of bits in。在网上查找资料,有网友说是一般出现这种问题,点击Generate Programming File 的Rerun,再运行一次就好了,这个方法只在个别情况下可以解决问题。也有网友说“这个错误一般是由于添加或更改chipscope后引起的,删除即可“,一般情况下,这个方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但是往往我们需要分析chipscope中的信号,必须要加cdc,在反复的调试中发现,这个问题确实是在工程中加入cdc文件导致的,其原因一是加入了部分无法识别的信号,而这些信号又不会提示为错误信号;二是加入的信号过多。这个问题在调试之前其实可以避免:在加cdc的时候,不要一次添加很多个信号,然后把自己使用的信号放在前面,后面随便添加一些信号,这往往会导致有些信号无法识别而报错;如果有很多模块需要调试,可以加入多个cdc,不同的模块添加不同的cdc文件到工程中。如果当前确实有很多信号需要对比观察,可以尝试减少几个信号试试,Lz在调试过程中有一次就出现去掉两个信号,就可以编译过去,当时使用的是Spartan6的片子,资源利用率达到92%,再添加了100个信号之后就一直报这个错误,去掉两个之后就可以了。
      还有另外一种情况是没有添加chipscope,但是ISE编译到最后还是会出现这个错误,有网友说这是ISE和Windows10的兼容性问题,但这个问题无法通过修改ISE的兼容性来解决,lz尝试过把同样的安装包安装在Windows7下,编译同样的工程,可以解决此问题。如果不想重装系统,可以下载Xilinx官方为了解决ISE和windows10的兼容性问题发布的Xilinx_ISE_S6_Win10_14.7_ISE_VMs_0206_1版本,此版本是运行在Oracle VM VirtualBox下,不用破解,安装即可使用。
总体来说,在cdc中添加信号不要贪多,不要重复添加同一信号,不要添加一些过程中出现的N0,N1...等无用的信号来充数以消除红色的错误信号,这样会给使用chipscope调试省去很多麻烦。

LYW:QQ群236949301欢迎进群讨论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0

    好友
  • 0

    获赞
  • 0

    评论
  • 929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17 07:24 , Processed in 0.021146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