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lidong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34486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MIPI扫盲——DSI Command Mode vs Video Mode

已有 1136 次阅读| 2021-9-20 14:10 |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DSI 中有两种模式——命令模式(Command Mode)和视频模式(Video Mode)。一般情况下,DSI设备只需要支持其中任意一种模式即可,Spec并不要必须要同时支持两种模式。但是也有部分支持视频模式的设备,同时也支持一些基本的命令模式的功能。

MIPI DSI是从更早的并行视频接口(DBI和DPI)演进而来,DBI(Display Bus Interface Standard for Parallel Signaling)在前面的文章中介绍过,这里就不在重复了;DPI(Display Pixel Interface Standard for Parallel Signaling)相比于DBI,DPI并不要求显示屏上集成有驱动IC和Frame Buffer,往往是发送设备直连显示屏。而DBI有多种架构,部分架构要求显示屏上集成有驱动IC和Buffer,用于低功耗模式下,显示屏自己从Buffer中刷数据显示。

【注】显然带有Buffer的DBI显示屏显然成本更高,但是其优势在于低功耗模式。比如当显示画面较长时间处于静止状态时,发送设备可以选择暂时不发送数据(甚至将相关数据通道暂时关闭),此时显示屏仍然可以由驱动IC从Buffer中取数据,来刷新显示(目前绝大部分的显示屏都需要持续不断的刷新,即使是同样的数据,否则就会黑屏)。不带有Buffer的DPI显示屏,虽然成本较低,但是却没有办法实现这样的低功耗模式。

MIPI DSI的命令模式实际上和DBI比较像,主要用于显示屏带有驱动IC和Buffer的应用。所谓命令模式,就是DSI Tx设备需要与显示屏上的驱动IC进行命令交互。因此支持DSI命令模式的设备,需要有双向通信的能力。而DSI的视频模式则简单的多(和CSI-2很像),也不需要双向通信的能力。

对于支持DSI命令模式Tx器件,数据Lane除了需要支持HS-Tx,LP-Tx,还需要支持LP-Rx和LP-CD。对于Rx器件来说,数据Lane除了需要支持HS-Rx,LP-Rx,还需要支持LP-Tx和LP-CD。

具体的比较如下图所示:

blob.png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3

    粉丝
  • 0

    好友
  • 0

    获赞
  • 0

    评论
  • 392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16 13:39 , Processed in 0.017815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