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dted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0314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Linux RAR 的用法

已有 2187 次阅读| 2007-8-27 13:17 |个人分类:linux.software

天气: 晴朗
心情: 高兴
Rar for Linux相关命令用法的详细说明

  Rar 用法: rar <命令> -<选项1> ....-<选项N> <操作文档> <文件...> <@文件列表...> <解压路径> h/](J k!P x l"w:G v K q7i6v
  通常rar命令由一个主命令加若干选项(可选)构成,操作文档为操作施加的.rar文件对象,文件或文件列表为对操作文档实现修饰的具体文件或目录(可选)。
  Y0`-o r#V r n ~"p9f5N rar常用命令主要有:
  1) a 添加文件到操作文档 举例rar a test.rar file1.txt
  若test.rar文件不存在,则打包file1.txt文件成test.rar rar a test.rar file2.txt 若test.rar文件已经存在,则添加file2.txt文件到test.rar中(这样 test.rar中就有两个文件了) 注,如果操作文档中已有某文件的一份拷贝,则a命令更新该文件 另,对目录也可以进行操作 eg. rar a test.rar dir1 。
  2) e test.rar 注,用e解压的话,不仅原来的file1.txt和file2.txt被解压到当前目录,就连dir1里面的所有文件也被解压到当前目录下,不能保持压缩前的目录结构,如果想保持压缩前的目录结构,用x解压。
  3) c 对操作文档添加说明注释 eg. rar c test.rar
  (会出现Reading comment from stdin字样,然后输入一行或多行注释,以ctrl+d结束)。
  4) cf 添加文件注释,类似上面的c,不过这个是对压缩文档中每个文件进行注释 cw 将文档注释写入文件 eg. rar cw test.rar comment.txt。
  5) d 从文档中删除文件 eg. rar d test.rar file1.txt e
  将文件解压到当前目录 eg. rar。
  6) e test.rar 注,用e解压的话,不仅原来的file1.txt和file2.txt被解压到当前目录,就连dir1里面的所有文件也被解压到当前目录下,不能保持压缩前的目录结构,如果想保持压缩前的目录结构,用x解压。
  7) r 修复文档 eg. rar r test.rar
  当rar文件有问题时,可以尝试用该命令进行修复(鬼知道有多少用) 。
  8) s 转换文档成自解压文档 eg. rar s test.rar
  会生成一个test.sfx的可执行文档,运行它的效果就相当于rar x test.rar, 适合于向没有rar的用户传输文件。
  9) t 检测文档 eg. rar t test.rar
  检测test.rar的完整性。
  10) k 锁定文档 eg. rar k test.rar
  锁定文档后,该文档就无法进行任何更新操作了。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0

    好友
  • 0

    获赞
  • 1

    评论
  • 306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18 17:38 , Processed in 0.022393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